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企业招聘 青睐老兵

发稿时间:2016-12-02 08:40:00 来源: 北京晚报

  前天(29日)下午,30多家企业单位走进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大礼堂,对200多名退伍老兵进行现场招聘。据悉,该批退伍老兵具备兵龄长、专业性强等特点,备受用人单位追捧。当天下午,50多名退伍老兵签订就业意向,大部分岗位一个月后即可上岗。

  笔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30多家企业单位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岗位需求以及工资待遇,让战士们有个初步了解和认识。老兵们积极踊跃地向感兴趣的企业了解情况,场面火热。“从往年的招聘中,我们发现军人在团队意识和吃苦耐劳等方面都比较强,对企业的发展非常有利,退伍军人以后将成为我们定向招聘人员。”现场一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批退伍老兵服役期都在5年、8年、12年甚至更长时间,在部队学习时间长,很多老兵在管理、文秘、厨师、健身等方面颇有经验,各方面素质都不错。针对这一特点,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其中不乏一些知名房地产、电信、酒店等企业。

  马鑫是一名炊事兵,在部队有着8年的厨房经验,对北京一些蔬菜市场也比较了解,这次他被一家星级酒店看中,各项待遇他都很满意,“感谢部队对我的培养,退伍后想先回家,然后再回北京工作。”他说。

  据一支队杨京栋政委介绍,支队每年都把复退老兵就业问题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就是为了解决返乡老兵们回家工作的问题,希望通过举办招聘会,为老兵们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