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8龄童被批评出走风雪中迷路 民警发现将孩子送到学校

发稿时间:2016-11-24 14:13:00 来源: 扬子晚报/新民网

8龄童被批评出走风雪中迷路 民警发现将孩子送到学校

8龄童被批评出走风雪中迷路 民警发现将孩子送到学校 网络图

   【8龄童被批评出走风雪中迷路 民警发现将孩子送到学校】23日清晨,镇江一名8龄童,因为不满父亲前夜的批评和惩罚,一早就冒着风雪从家中出走,不想却在车流密集的路面上迷路了。幸运的是,正在早执勤的镇江润州大队民警发现了他,将孩子安全送至学校。

   23日早晨7时30分,镇江润州大队四中队民警张江驰执勤中突然发现,在镇江檀山路北府路路口,一个小男孩站在风雪中瑟瑟发抖。看到几个红绿灯过去了,这个孩子却一直站在路口不动,细心的张警官感觉不对劲,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后经交谈,张警官得知小男孩名为肖檬(化名),今年才8岁,在镇江某学校读二年级。22日晚上,因被父亲批评和惩罚,小男孩今天一大早就离家出走,准备去往住在镇江市区健康路附近的外婆家。但是,到了这个路口时就迷路了。张警官随即将小男孩带到执勤岗亭好言安抚。又赶紧让孩子吃点早饭,喝点热水。随后,中队指导员张早早和民警张江驰一起驾驶私家车,把小男孩送到学校,交给班主任老师。随后,他们才放心离开,回到岗位上。

  张警官还告诉记者,通过跟班主任老师的交谈,他们得知小男孩的父亲对儿子的学习要求很高,平时管理很严格,同时在教育方法上可能也相对有些单一粗暴,这就给给小男孩的心里带来了压力,甚至一些恐惧和无助。这样积累之下,才导致孩子23日早晨离家出走的事情。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人父母的张警官等,也十分理解做父母的难处。离开前,民警又抱着小男孩,一再宽慰孩子,同时告诉他要好好学习,要听爸爸、妈妈的话,“父母都是很爱自己的孩子的。”

  最后,民警还告诉孩子,希望能有机会和其父亲沟通,并希望他能适当调整自己的教育方式和方法,多与孩子交心,让爱和教育变得更轻松,孩子更乐意接受。看到孩子面部表情变得轻松起来,张警官等这才放心离开,回到岗位上继续“站早高峰”。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