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子疑好心送女孩上学 被当人贩子遭多人围殴

发稿时间:2016-11-22 14:15:57 来源: 成都商报

  今年9月,简阳石板镇,49岁的钟全友本想做好事骑车送一个小女孩去上学,却被当成“人贩子”,遭到多名男子殴打,致头部多处骨折。两个多月来,钟全友的儿子钟志强,一直在试图证明自己的父亲并非“人贩子”,“事情发生后,我感到他们看我的异样的眼神,我只是想证明,我父亲不是人贩子。”直到11月17日,当地派出所通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出具了一份不予立案通知书,通知书显示,目前的证据并不支持钟全友“抢娃娃”的行为。“感觉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钟志强说,这份通知书让他感到欣慰。

  为证清白,其子四处奔走

  钟全友说,自己是简阳人,不过上世纪90年代就去了深圳打工。9月9日的时候,他和妻子带着5岁的孙女,从深圳返回简阳,准备住一段时间。自己的两个儿子,留在深圳做生意。事发后第二天,他们都从深圳赶了回来。

  父亲脸上、头上都有缝合的伤口,让兄弟俩很不好受。但更让他们难受的,是村民异样的眼光。“就是好像被认作是‘人贩子’的家属,很被瞧不起。”他们一度也想去事发地讨个说法,或者寻找线索,后来在他人的劝说下,终究没去。“他们让我不要去,担心再次挨打。”为了帮父亲讨回公道,钟志强开始了四处奔走。

  警方:证据不支持,暂不予立案

  11月17日,钟志强终于等来了调查此事的简阳石板镇派出所的消息:目前的证据并不支持村民报警所反映的钟全友“抢娃娃”的行为,因而暂不予立案。警方同时指出:“如果有新的线索,我们会继续就该事件进行调查。”另一方面,下一步警方将对钟全友被殴打一事做进一步的调查。

  这份不予立案通知书,对钟志强来说,是一道安慰。“这么长时间了,别人把我们当人贩子,看我们的眼光都不对。现在派出所也证明了,我们不是人贩子,好像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女孩家属不接受调查结果

  11月17日,当事小女孩的奶奶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请她去“不予立案”的通知书上签字。但直到11月18日,她都没有去派出所。她不接受警方目前的调查结果。她称,孙女今年5岁,当天是她送娃娃去村里的幼儿园,“娃娃走得快,在前面,我在后面的路上。”当时自己看到钟全友将孙女抱上车,“我当时心里还嘀咕,这个陌生人为啥子要抱我们家娃娃呢?”而对于当时的情况,五岁的小女孩也说不清楚。

  事发时就在不远处地里薅草的陶大娘说,“我看到他抱着娃娃上车,要不是有人拦下来,就抱走了。”她印象中,此前村里就发生过几次未遂的“抢娃娃”的事情。

  对于钟志强来说,村民的态度,让他看到,自己想要证明父亲清白的路还很长。面对村民以及小女孩家属的不认可,他也觉得无能为力。“我相信法律会给我一个公道,尊重调查结果。”11月18日,坐在轮椅上的钟全友表示。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