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法院支持14岁女孩"复活"遗愿 其遗体已被保存

发稿时间:2016-11-21 09:55:58 来源: 重庆晨报

  国外媒体对此事的报道。央视新闻截图。

 

  “时光船”项目概念图。

 

  英国高等法院日前作出判决,批准将英国一名14岁女孩遗体送往美国超低温保存。这名女孩生前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复活。

  这名女孩患有一种罕见癌症,已于今年10月中旬离世。目前她的遗体已被送往美国一处设施进行长期超低温保存。

  母亲支持

  冷冻女孩遗体期待“复活”

  为保护个人隐私,法庭文件和媒体报道均未公开所有当事人的姓名。

  事实上,这名女孩已于10月17日病故。她的遗体经干冰处理,于10月25日从英国运抵美国人体冷冻机构保存。

  法新社报道,女孩在被诊断出患有绝症后,自己搜索了一系列如何冷冻保存遗体、寄望未来医学技术得以复活的媒体报道,并表露出亲身尝试的意愿。

  女孩的父母离异多年,她的母亲支持女儿的想法,父亲却强烈反对。

  父亲质疑

  “复活”后将找不到亲人

  女孩的父亲先前对冷冻遗体所需的开销以及一系列后续影响持有异议。

  他此前对杰克逊说:“即便这个办法获得成功,譬如她在200年后起死回生,(但那时,)她将找不到任何一名亲人,也可能记不起任何事情……那时,她仍旧只有14岁,在异国他乡可能面对令人绝望的境遇。”

  不过,女孩的父亲最终改变了主意,表示尊重女儿的遗愿,“我尊重(女儿)的决定,毕竟这是她向我提出的唯一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请求”。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