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约翰-威尔森:留学生有必要来中国学习互联网

发稿时间:2016-11-18 11:21: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实践——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分论坛于11月17日上午在乌镇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图为美团点评首席执行官王兴。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晓阁/摄

  中国经济网乌镇11月17日讯(记者 勾雅文)11月17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实践——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分论坛在乌镇举行。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约翰-威尔森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的物联网已经影响到了全球供应链,留学生都可以来华学习中国的互联网,在这里他们可以遇见更多的机会和挑战。

  约翰-威尔森认为,在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教育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说:“最近对1400个CEO进行的调查显示,CEO们普遍认为技术的发展是现在全球物流领域最需要的。同样的,只有拥有技术人才,我们才能实现互联网技术的发展。”

  约翰-威尔森表示,目前互联网科技正在迅速发展,用户可以获得更多的数据,互联网的存储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比如云技术,这些都得益于技术的发展和支持。

  约翰-威尔森预测,作为未来科技发展大趋势中的一项,物联网会给物流业带来改变——它将为物流业带来销量的增长。他还提出,一些产业的产能也能够通过物联网被更好地释放。

  对此,约翰-威尔森举例说:“十五年之前,中国的制造商主要是处于供应链的远端,但现在他们的商品在美国和欧洲设计,在中国进行生产,然后他们可以把这样的产品输送到发达国家的市场。”

  在这种背景下,互联网行业对技术人才需求正在迅速增长。约翰-威尔森表示,现在有很多针对物流和互联网的研究教学正在开展,跨学科和跨国的交流非常必要。他认为,在技术人才的教育和培养方面,未来的互联网教育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