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打假人索赔遭殴打被逼跪在地上用木棒打 警方已介入调查(图)

发稿时间:2016-11-17 09:40:12 来源: 北京晨报

打假人索赔遭殴打被逼跪在地上用木棒打 警方已介入调查

打假人索赔遭殴打被逼跪在地上用木棒打 警方已介入调查

  【打假人索赔遭殴打被逼跪在地上用木棒打 警方已介入调查】11月14日下午,张先生在新街口一超市分多次购买同一款鸡尾酒,因商品过期10天索赔,不料被几个大汉围住拳打脚踢,男子被逼跪在地上,抱着收银台附近的栏杆连连承诺“再不来了”。另外两个大汉在旁拖拽他,其中一人用木棒打向男子,另一人在旁边踢了该男子一脚,并威胁道:“再来让你没命”(如图)。并抢走商品和小票。昨天,超市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位消费者所购商品涉嫌调包,但无法提供相关证据。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该超市,发现货架上已没有赵先生所购酒品。目前,警方介入调查。

  讲述:打假索赔遭群殴

  昨天,一段视频在网上被热议。“再不松开把你腿削折了”,一棕色外套男子被逼跪在地上,抱着收银台附近的栏杆连连承诺“再不来了”。另外两个大汉在旁拖拽他,其中一人用木棒打向男子,另一人在旁边踢了该男子一脚,并威胁道:“再来让你没命”(如图)。

  视频中被打的正是职业打假人张先生,他告诉记者,11月14日他去新街口一超市购物,发现其中一款酒过期10天,然后他分批次购买了多瓶。记者从他提供的视频中看到,他在茶饮料区的货架上找到了售价12.5元的一款酒,货架上摆放着十几瓶粉色的“魅夜预调酒蜜恋玛格丽塔”,他特意对焦了酒品上的保质期,记者看到,这款酒在2016年2月4日生产,保质期为9个月,如按事发当天的时间来算,确已过期10天。随后,张先生购买了一瓶酒和一包口香糖,销售人员给了他小票。

  “货架上有十几瓶酒,我分几次买了11瓶。”张先生说,他拎着这些酒到服务台投诉,一名酒水经理前来协调。“他先问我买了什么,要怎么解决。但还没等我提出怎么赔偿,他们就来了几个人把我往边儿上拽,我不走就对我拳打脚踢。”张先生说,购买的11瓶酒水和购物小票被对方抢走,连手机里留存证据的照片也被对方删除,这让他根本无法向食药监部门反映情况。“我现在身上有好几处淤青,也不太舒服。”

打假人索赔遭殴打被逼跪在地上用木棒打 警方已介入调查

 打假人索赔遭殴打被逼跪在地上用木棒打 警方已介入调查

  超市:对方调包恶意索赔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该超市,在地下二层的茶饮料区货架上找到了那款“魅夜预调酒蜜恋玛格丽塔”的商品标签,张贴时间为9月26日,但货架上已不见粉色酒品,而换上了其他颜色。记者发现,新更换的酒保质期为12个月,在保质期内。

  随后,记者在一名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了超市管理处,而店长正是视频中脚踢张先生的那个人。虽拒绝了采访,但他透露,张先生并非第一次来这家店“找事儿”。该超市总部质量安全部负责人孙文波表示,动手打人确实不对,但事出有因。据他介绍,张先生曾因购买产品不合格而起诉该超市,公司赔偿了他1万多元。而像张先生这样的职业打假人经常使用“调包术”恶意维权。“经常买了我们的合格商品后,拿外边同款过期的不合格的商品来索赔。”

  孙文波说,虽然上次没有张先生“调包”的证据,“但这次他买的商品和我们卖的不一样,是被调包的。同款商品我们卖的都是保质期12个月的”。但对于“调包”一说,对方未提供证据。记者询问为何“合格”的同款商品也遭到下架时,对方表示不知情。

  对于孙文波的回应,张先生直呼荒谬,“整个过程我都拍下来了,我就是从货架上拿的东西。而且那么多瓶酒,我怎么能调包?”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