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环卫工高架下捡弃婴 暖心民警成“奶爸”

发稿时间:2016-11-17 08:48:42 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前几天,南京浦口公安分局顶山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环卫工人报警,称在浦镇大街高架下清扫垃圾时,发现了一名被遗弃在行李袋中的男婴。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发现一个未拉严实的行李袋里,裹着一床薄毛毯,里面躺着一名几个月大的男婴及婴儿用品。民警赶紧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刚刚升级当爸爸的一位民警立即当起了奶爸,照料起男婴来。孩子身上只有一条薄毛毯,旁边有一个小包,里面放着奶粉、奶瓶、尿不湿等婴儿用品。看着孩子啼哭不止,民警熟练地给孩子冲了奶粉吃,看着小家伙估计是饿坏了,很快就将一瓶奶喝完,这刚刚当上爸爸的出警民警也是感慨万千。随后,该民警给孩子换上了从家里带来的自己儿子的厚实衣服,又将自己宿舍的床收拾出来给男婴当起了临时婴儿床。

  与此同时,民警在捡到男婴的附近进行了走访和调查,但未发现有用线索。派出所联系了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并安全护送男婴到福利院。福利院工作人员一看到男婴时,便怀疑男婴患有白化病,随后安排医生为男婴做身体检查。果然,孩子患有白化病以及心脏病。目前,警方仍在给孩子寻找家人。浦口警方也希望孩子的父母看到报道后,尽快将孩子领回,否则一旦查实,或将涉嫌遗弃罪而受到相关的处罚。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