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热心"乌龙":引导玩耍孩子到路边 好心夫妇被当人贩

发稿时间:2016-11-16 09:05:57 来源: 扬子晚报

  前天,宿迁泗洪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疯狂传播着“外地车到归仁抢孩子”的消息。泗洪公安经调查发现,这个传闻是“乌龙”。

  据报警的泗洪县归仁镇一家超市的老板孙先生介绍,11月13日下午3点左右,在超市门口,有两名可疑人员戴口罩“抢”一个4岁男孩,被他发现后制止,两人当即离去。

  归仁派出所向周边各地发布了协查通告,11月14日下午,嫌疑车辆在宿迁屠园镇被交警查扣,后被带回归仁派出所调查。经查,嫌疑车辆为李某夫妻俩所有,事发当天,两人开车到归仁镇一家超市推销玩具,还卖了2000元玩具给超市。

  由于当天有雾霾,两人便戴上口罩准备离开。这时,夫妻俩看到有个男孩在路边玩耍,由于担心孩子安全,便上前将孩子引导离开路边。事后,俩人又匆匆到其他乡镇继续推销玩具。“我们也是为人父母的,担心孩子被车撞到,就拉着他到路边。”李某万没想到,因为自己的热心之举,却被误传成“人贩”。(通信员 李小珍 记者 高峰)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