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学生落入冰窟 民警在冰面上匍匐靠近救人(图)

发稿时间:2016-11-15 17:05:44 来源: 东北网

  )11月13日,漫天大雪的齐齐哈尔市劳动湖上,一名14岁的中学生掉入冰窟窿中。危急时刻,正在路上巡逻的建华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后,与死神展开了赛跑,最终将落水的学生救起。

中学生落入冰窟 民警在冰面上匍匐靠近救人

  巡警用绳子拉出落水的孩子 照片由警方提供。

  13日13时20分,一场大暴雪席卷齐齐哈尔市,户外人员稀少,百米之外一切都进入了朦胧之中。背着书包急匆匆赶路的14岁中学生毛毛(化名)为了抄近路回家,独自一人走到了劳动湖冰面上。当行走到西虹桥下的湖中心时,尚未冻结实的脆弱冰面突然塌陷了下去,毛毛瞬间掉入了冰冷的湖水之中,应激的本能反应下,毛毛的双手抓住了附近的冰面断茬并高呼救命。

  “不好,有人掉进冰窟窿里了!”行走在湖边的于海翔老人发现险情后,一面高声向远处的稀疏行人呼救,一面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正在中华西路上巡逻的建华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傅军、民警王万余、兰建民、高卫星,辅警邓成鹏、吴兴国、秦喆、王旭在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火速赶到了现场。

  此时,毛毛全身已经侵泡在冰冷的湖水中,双手趴着冰面仅仅露出头部,上下沉浮,只能发出微弱的求救声。冰面不时传来阵阵开裂声,民警扛着救援绳一步步向落水的毛毛靠近,当距离落水处还有8米左右的时候,冰面已托浮不住民警以及周围热心群众的体重,湖水反漫浸上了冰面。为了防止更大的危险发生,其他人员停住了脚步,民警王万余一人俯身趴在薄脆的冰面上向前爬行,一边用话语安抚毛毛,一边将救援绳抛到了毛毛的手边。

  毛毛终于抓住了救援绳,警民合力将其拉上了冰面的安全地带。此时,毛毛已经冻得脸色煞白,双腿不能正常行走。王万余立即脱下自己的棉衣披在了他身上,与辅警吴兴国一起将其背上警车,快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与他的家长取得了联系。20分钟后,毛毛的母亲赶到了医院,感谢民警和好心人救了孩子一命。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