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有个学霸寝室 4名小伙都获保研资格

发稿时间:2016-11-14 09:25:42 来源: 重庆晨报

  11月8日,重大B区7舍216寝室的4位学霸,他们是肖望、赵广、胡龙和黄茂智(从左至右)。本报记者李斌摄

  重大B区7舍216 4名室友个个获保研

  他们从不翘课,每晚夜谈分享学习心得;除了是学霸,他们还是健身达人,甚至没耽误恋爱

  一个寝室4人全部获得保研资格,大一到大三,各类奖学金、奖状拿到手软。他们是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住在重大B区7舍216寝室。赵广被保送至清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深造,肖望被华中科技大学材料交通专业录取,胡龙选择留在重庆大学汽车学院,而黄茂智则放弃保研资格,考取了上海复旦大学的研究生。

  学霸寝室炼成

  室友帮助下,学习突飞猛进

  8日下午,赵广和胡龙在寝室里收拾各自的桌椅,肖望和黄茂智提着哑铃进行日常锻炼。寝室里收拾得井井有条,整齐的书籍和生活用品挤得满满当当。

  “从大一开始,我们4人就在一个寝室,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室长胡龙来自重庆大足,赵广、肖望和黄茂智则分别来自江苏、湖南和江西。

  他们四人组成的寝室,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9月份,赵广接到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发来的保研通知书,肖望和胡龙也分别被保送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和重庆大学继续深造,黄茂智选择放弃保研资格后考取了上海复旦大学金融类专业。

  说起他们骄人的成绩,几个学霸并没有特别兴奋,他们说,这与寝室良好的学习氛围分不开。从大一开始,赵广的成绩长期稳居专业第一,肖望的成绩也名列前茅,而胡龙和黄茂智当时却只能位居专业中游。大一结束后,胡龙和黄茂智下决心要奋发图强,向赵广和肖望看齐。

  大二开始,两人学习很努力,加上两位室友帮助,两人的成绩突飞猛进。大二结束时,4人全部拿到了奖学金。

  他们的绝技

  喜欢健身,兴趣爱好广泛

  成绩的突飞猛进让寝室内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有时候想玩,但是看到室友都在学习,也就不自觉地跟上大家的进度。”黄茂智说,成绩从中游一步步上升到名列前茅,这种进步很有成就感。

  4名学霸除了学习成绩出色外,都各怀绝技。赵广爱好羽毛球和游泳,最狂热时每天都会到校内游泳池锻炼,周末还要与胡龙一起切磋羽毛球。同时,这个不折不扣的理科生还喜欢视频编辑,多次为班级活动制作视频。

  肖望和黄茂智喜欢健身,他们说强壮的身体是做事的保证。此外,肖望还是一名b-box高手,没事的时候就会即兴表演一曲。

  他们的生活

  周末睡到自然醒,3人找了女朋友

  即使作为学霸,大学的生活也并不轻松。“重庆的冬天很冷,但还是要早起上课。”肖望说,他们4人几乎从来没有翘过课,上课时坐在教室前排,回到寝室还要先完成当天作业,学习强度丝毫不比高中小。但每个周末都能睡到自然醒。

  不过,他们都有个习惯,上床休息时,不管多累都会进行夜谈,分享想法和学习心得。

  这个寝室有一个传统,每年元旦节都会录制视频,记录每个人来年的愿望。“我们许下的愿望基本上都实现了。”赵广笑着说。

  而更让其他同学羡慕的是,他们除了学习好,还找到了女朋友,四人中已有三人恋爱。

  -他们说

  赵广:要有选择机会的实力

  赵广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年级第一,他之所以学习如此努力,却源于高考发挥失常。

  高考成绩出炉后,赵广并没有达到理想成绩。在进入大学前,他就给自己定下目标:大学里好好学习,提高能力。赵广说,每一件事的全心投入,都会带来不错的收获,而能力提升后才有选择机会的实力。

  胡龙:室友“嘲笑”是前进动力

  胡龙说,从成绩中游成长为一名学霸,都是因为自己遇到三位好室友,否则他很可能浑浑噩噩地度过大学四年。

  胡龙说,在学习上,每个室友都会给他帮助,而室友时不时的“嘲笑”则是他前进的动力。

  “大二上学期物理考试,我觉得自己考得很好。但最终却发现,他们的分数都比我高,这更加刺激我要努力学习。”

  黄茂智:为上好专业放弃保研

  黄茂智本来也获得学院保送研究生的资格,但一番权衡后,他放弃了保研资格,并通过实力考取了复旦大学经济类专业。

  “我和朋友在上海开了一家二手书网上交易平台。今后,我倾向于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这也是我放弃保研的主要因素。”黄茂智说。

  肖望:希望今后能够多聚聚

  4人的同寝室生涯即将结束。肖望说,四年的学习和生活见证了他们的进步和改变。

  肖望希望,今后四个人不管在天南海北,都要找时间经常聚聚。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