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罗园小学举办青年教师说课竞赛

发稿时间:2016-11-11 17:00:45 来源: 中国网

  近日,西罗园小学举行了“融通教育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青年教师说课竞赛,共有17位教师参加,赛程于25、26、27日三天进行了语文、科任、英语、数学等几大学科的说课,并聘请了本校的市区级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据悉,青年教师依照教学进度选择所任学科的说课内容,并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在说课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老师们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教材、学情的分析准确到位,教学目标制定合理,教学重难点有效突破,还借助精美的PPT,将说课流程清新自然地呈现在评委眼前,并能就评委老师的提问应答如流,获得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学校闫校长告诉记者说,十一月初,我们经过严格评审,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向青年教师颁发奖状以示鼓励。通过本次说课竞赛,可以看到西罗园小学拥有一支思想积极向上,业务不断进取的青年教师队伍,相信在校领导与老教师的关爱中,在“融通教育”的引领下,年轻的臂膀终将坚实,定能继承西小的光荣传统,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