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南南阳多名初中生斗殴致一人身亡 涉事学生被刑拘

发稿时间:2016-11-08 09:02:29 来源: 京华时报

  11月3日晚6点左右,河南省南阳市潦河镇第一初级中学内,学生赵某与小庄、小峰等多名同学发生口角,赵某用铁质饭叉将小峰刮伤。随后,赵某又将匕首插入小庄心脏位置,造成其重伤。昨天,当地警方表示,小庄在送医途中死亡,警方已对赵某刑事拘留。

  昨天,死者小庄的姨夫马先生告诉记者,小庄在潦河镇第一初级学校读九年级,“再过几天就要过15周岁生日”。11月3日晚7点左右,小庄的父母得知孩子在校内受伤。当晚9点多,他们在殡仪馆见到孩子的遗体,“左胸位置有一处明显的刀口”。

  马先生说,11月4日下午,当地公安局一周姓副局长、教育局李姓局长及潦河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长及班主任向家属通报了案情。

  马先生向记者介绍了通报过程,周副局长向家属介绍了事发经过,嫌疑人赵某为该校八年级学生,他平日在校“问题比较多,爱找事儿”。小峰是转校生,和小庄同为九年级学生,住同一宿舍。11月2日晚,赵某曾经到宿舍找小峰,当时小峰恰好不在宿舍,“赵某到了宿舍以后曾扬言要打小峰,但没有找到人”。小庄和小峰关系较好,他当晚曾向小峰转达此事。

  周副局长说,次日下午5点多放学后,小庄小峰及多名同学到教室找赵某,双方发生口角,“赵某先动手,他拿了一个铁质的饭叉扎伤了小峰”。随后,小庄等人一哄而上打赵某。赵某逃离,众人分开。不料,赵某拿着一把匕首回来寻仇,他看到独自在走廊的小庄,把小庄堵到一楼楼梯口并将匕首插入他左胸口的位置,“正好扎在了心脏,出了很多血”。事发后,老师报警并拨打急救电话,但小庄在送医途中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周副局长称,当晚,警方连夜工作查明事情经过,并已经对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当地教育局李局长向家长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说明学校管理上有漏洞,将会处分相应责任人。

  11月6日,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通报称,11月3日下午6点左右,卧龙区潦河镇第一初级中学学生赵某因口角与庄某等多名学生发生冲突,造成庄某重伤。事情发生后,学校立即拨打120并报警,同时迅速将庄某送往医院抢救,后庄某死亡。当地政府、教育部门也及时进驻学校,成立事件处置工作组。目前,事件原因警方正在按程序调查处理,相关部门正全力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昨天,记者致电卧龙区公安局周姓副局长。他表示,11月4日下午已经向家长通报案情。目前,因赵某超过14周岁,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