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4岁女孩被亲妈打得颅内出血 医生报警

发稿时间:2016-11-08 08:58:43 来源: 现代快报

残忍!4岁女孩被亲妈打得颅内出血

  经法医鉴定,4岁女孩伤情为轻伤一级 图片来源苏州广电

  一则“4岁小女孩被打重伤,送到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抢救”的消息近日传得沸沸扬扬,“凶手”则指向小女孩的母亲。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太仓公安证实,小女孩的确是被亲生母亲殴打导致颅内出血。目前这名母亲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对亲生孩子如此残忍背后的原因,竟是老公嗜赌欠债,导致她心情烦躁精神压力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洁

  女孩多处受伤,医生报警

  11月5日晚,小女孩被母亲严某某送至太仓市人民医院抢救。医生发现小女孩颅内出血、脑挫伤、多处皮肤挫伤创伤、软组织损伤,身上还有多处老伤,怀疑受到家庭暴力,医生报了警。由于小女孩伤势严重,小女孩被转至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园区总院。

  当晚,太仓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置,得知严某某28岁,江苏阜宁人,有两个女儿。经核实,严某某和丈夫暂住在太仓浮桥镇。严某某是裁缝,她承认打了孩子,这不是她第一次打小女儿,自10月以来,她用脚踹,煽耳光、推搡、电线抽打等方式对小女儿进行多次殴打。

  她称被追债人骚扰压力大

  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将此案转交金浪派出所处置。民警进行调查。据严某某称,她打小女儿主要是因为老公嗜赌成性,欠债几十万元,追债人经常骚扰她,导致她心情烦躁精神压力大,再加上小女儿常把大小便解在裤子里,还抹在自己身上和床上。

  5日晚,在民警督促下,孩子父亲赶往医院陪护,孩子由父亲及其他亲属照顾。经法医鉴定,孩子伤情为轻伤一级。警方还对严某某暂住处进行勘查,走访其邻居、房东,并联系当地妇联反家暴组织介入。11月6日,严某某因涉嫌虐待被监护人,被刑事拘留,相关侦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律师说法

  构成虐待罪或被判刑

  心理专家分析,之所以严某某会对自己的孩子下狠手,是因为孩子是严某某和她老公的结晶,小孩身上反射了老公的某些东西,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下,她会把对老公的恨转移到孩子身上,有时会表现得非常疯狂。

  江苏立泰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飞介绍,家庭成员之间如果有虐待的行为,情节比较恶劣构成虐待罪,可处以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然而正因为这种情况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取证和举证相对来说非常困难。王飞分析,一般来说,虐待行为往往比较隐蔽,在法律上被追究的也比较少。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