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印度毕业生面临严峻就业形势 部分大学生应聘女佣

发稿时间:2016-11-04 14:39:50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站11月2日报道,在印度,白领级工作机会供不应求,许多印度应届毕业生不得不申请蓝领工作。印度毕业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

  QuikrJobs是印度有名的求职平台,拥有大约七百万活跃求职者用户。九月,QuikrJobs所收集的数据显示:在蓝领级别职位中,办公室助理、司机、调酒师、女佣、机修工的求职者中有40%为应届大学毕业生。

  “对于应届生来说,工作机会供不应求。很多应届毕业生纷纷转向申请蓝领职位。国家需要为应届生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QuikrJobs在所做的报告中这样表示。

  然而,数据显示,印度这一亚洲第三大经济体面临着这样两个就业问题:一是,很多应届毕业生无法胜任专业性工作;另一个则为,印度无法为每年五百多万毕业生提供合适的工作机会。

  据估计,超过80%的印度工科毕业生无法找到工作。研究生毕业生也面临着同样严峻的形式,在印度,大约93%的工商管理硕士并不适合他们的工作。(实习编译:陈子微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