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印度公务员考试防作弊:禁止穿鞋戴表 纹身美甲也不行

发稿时间:2016-11-04 13:24:45 来源: 澎湃新闻

  图为印度军方曾要考生只穿内衣考试。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各类考试作弊盛行,继印度军方要考生只穿内衣考试后,印度泰伦加纳省的公务员考试近日要求考生不得携带钱包、手表、配戴首饰、纹身及穿鞋进入考场。

  根据泰伦加纳省公共服务署公告的考试规章,除考生不得穿鞋进入考场外,手表、钱包、金饰和首饰都不能带入考场。

  这份规章还规定,考生身上如果有纹身,或是到美容院花了很长时间做好的美甲,也都不准进入考场。

  这场泰伦加纳省公务员考试将在11日和13日举行,共有80万人想争取1032个职位,竞争相当激烈。

  一般考场为防止舞弊,会禁止计算器、手机、平板计算机、蓝牙设备、录音器等带入考场,但有必要到禁止鞋子、手表、钱包等带入考场吗?

  《印度斯坦时报》引述一名匿名的泰伦加纳省公共服务署官员谈话说,这是为了确保考试万无一失,没有任何不正当行为。

  此外,由于印度考生为了作弊有时会请枪手代考,官员表示,这次考试禁止纹身和美甲,是因为考生必须通过指纹、眼睛虹膜等生物辨识,才能确认身份。

  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今年初举办国家入学考试第一测验时,也开出一长串禁用物品,要求考生禁止穿鞋子,改穿凉鞋、托鞋,也禁止配戴可能隐藏通讯设备的胸针和徽章,同时要求考生穿半袖且无大钮扣的轻便服装。

  印度军方今年2月在比哈省举办考试时,甚至要求考生只穿内衣裤在开阔空旷的草坪考试,以杜绝所有可能舞弊的机会。

  (原题为《印度公务员考试出招防作弊:禁止穿鞋戴手表纹身》)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