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二男生开武汉高校首个校内VR体验馆

发稿时间:2016-11-04 08:32:30 来源: 武汉晚报

  “感觉像刚去了趟‘欢乐谷’,哎呀,我现在还感到有些眩晕……”昨天,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长河筑梦众创空间里,武汉高校首个校内VR体验馆试运营,从VR体验区出来,该校大二女生魏佩就迫不及待地与同伴分享自己的体验感受。

  大二学生宋正申是这家VR体验馆的老板,受该校双创教育和浓厚双创氛围的影响,宋正申一直在做创业的准备,寻找合适的项目。2015年初,他开始关注了解VR技术,今年暑假他还特地去上海浦东参加了淘宝举办的造物节活动,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到VR体验馆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

  有了感性认知后,宋正申利用暑假时间进行了市场调研,他发现VR体验馆的消费者大多为在校学生,这坚定了他在校内开办VR体验馆的信心。一开学,他就开始进行创业筹备工作,在学校的支持下,他零租金入驻该校创业园区。经过一个多月的软装修、设备采购与调试,昨日,VR体验馆正式面向全校师生试运营,魏佩等十余名学生成了该馆第一批体验者。

  目前,体验馆设置有科普、游戏竞技、心理挑战等体验项目。

  2016年被业界称之为VR元年,VR即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的简称,是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各种现实及控制等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通讯员任丽琼 记者屈建成)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