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少女深陷传销组织20天 因厌烦上学读书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发稿时间:2016-11-03 10:05:31 来源: 京华网-京华时报

少女深陷传销组织20天 因厌烦上学读书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被骗女子

 

   【少女深陷传销组织20天 因厌烦上学读书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上个月(5月)中旬,渭南少女小茹突然从学校不辞而别,家人担心出意外,赶紧报了警。在深陷传销组织二十多天后,小茹终于在民警的陪同下回到了家。而她做梦也在想着这一天的到来。小茹说,因为厌烦了上学读书,想着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而QQ好友的一怂恿,自己就心动了。

  渭南公安高新分局白杨派出所民警田卫东:“因为失联的是一名未成年少女,我们高度重视,立即按被拐骗妇女儿童立案侦查。”

  失联少女的母亲说,女儿从来没有离家出走的迹象,而且平时极为乖巧,她很担心女儿出了意外。

  失联少女小茹的母亲:“那几天哭的都没眼泪了,我给她发短信,QQ联系她,微信,打电话,但是都没回音。”

  正在警方一筹莫展加紧调查时,突然小茹给家里打来了电话。

  失联少女小茹父亲王先生:“听电话那边说话有停顿,感觉有人在小声说着什么,以我的经验,孩子应该是被传销控制了。”

  电话中小茹讲自己人在深圳一切都好,但父亲的直觉她肯定被人控制了,经过民警的细致工作,终于有了小茹线索。

  渭南公安高新分局白杨派出所民警田卫东:“我们调查发现,她人在山西大同,当我们赶到大同当天,她突然又给母亲打来了电话,说自己生病住院,要四千块钱。”

  在山西警方的配合下,小茹所在地点被确定,当民警冲进出租屋才发现,她果然是深陷传销组织。

  渭南公安高新分局白杨派出所民警田卫东:“当时她还在给妈妈打电话,旁边有一男一女正在给她教怎么骗人。”

  在深陷传销组织二十多天后,小茹终于在民警的陪同下回到了家。而她做梦也在想着这一天的到来。

  被拐骗少女小茹:“我当时想过警察会来救我出去,当我看见他们的时候,我觉得太好了。”

  小茹说,因为厌烦了上学读书,想着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而QQ好友的一怂恿,自己就心动了。

  被拐骗少女小茹:“他说的可好了,出去什么都有。”

  记者:“但实际上呢?”

  被拐骗少女小茹:“我的人身自由被控制了。”

  失去自由的小茹没了刚出来时的兴奋,每天除了洗脑上课,就是在别人的控制下给家里打电话要钱。

  记者:“什么时候想回家的?”

  被拐骗少女小茹:“就是他们说让我要钱的时候。”

  一家人团聚的画面总是令人动容,而孩子的父亲也在反思孩子出走的深层次原因。

  小茹父亲王先生:“我们平时打工为了多挣点钱,早出晚归,很少跟孩子深入交流,平时虽然也教育孩子,但是没有深入她内心,以交朋友的方式与她沟通。”

  相信有了这次经历,小茹对外面的世界会有更多的认识,而父母用在小茹身上的关心也会更多一些。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