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一混凝土厂被指逼走小学 村民:风一吹全是灰

发稿时间:2016-11-02 11:11:12 来源: 央广网

  “风一吹,全是灰。连学校都逼走了”。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这话的是黑龙江哈尔滨市双城区建功村村民。村民向媒体投诉称,自家对面几十米外的浩宁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和居民区仅一街之隔,生产混凝土产生的灰让周围居民苦不堪言,和厂子一墙之隔的有上千人的小学也被“逼走”了,村民曾多次向环保部门投诉无果。

  而当记者致电双城区环保局办公室时,却遭遇了娴熟的“踢皮球”现象,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审批工作应向审批股咨询。审批股工作人员则称,需向股长咨询。一位姓宋的股长表示,具体情况要请新闻发言人解答。环保局办公室主任说,不知道谁是新闻发言人,不清楚这家公司环评手续的具体细节,需向该局局长祖贵乔咨询。最后,当地环保局局长祖贵乔表示,监察大队大队长正在处理,并表示将把大队长电话发给记者。随后,记者多次拨打祖贵乔电话,其不再接听。而他发给记者的大队长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纵横点评:居民区和学校的建设在先,混凝土公司的建设在后,污染却逼得学校搬迁,逼得搬不走的居民一张口呼吸就要吃灰,这居民得多寒心啊!如此咄咄怪事,其实说来也不怪,看看记者查阅环评手续的过程就知道了:从环保局的办公室,到审批股办事员,到审批股股长,到办公室主任,到新闻发言人,到局长,到监察大队长,没一个人肯说实话,肯办真事。如此“踢皮球”,要能把污染管住了,才真的是咄咄怪事。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