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众人救援大熊猫 大熊猫上游“渡河”失败被冲电站(图)

发稿时间:2016-11-02 10:39:21 来源: 四川日报

众人救援大熊猫 大熊猫上游“渡河”失败被冲电站

  【众人救援大熊猫 大熊猫上游“渡河”失败被冲电站】11月1日下午,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正河电站阻拦网前,出现一个黑白毛茸茸的东西。“那不是熊猫吗,它正在使劲往上爬呢!”电站工作人员通过监控看到这一幕惊呆了,赶紧喊人报警并跑去查看。在电站大坝前的阻拦网,一只大熊猫展现了让人啼笑皆非又让人心疼的画面:前爪死死抓住铁网,屁股使劲往上撅,下肢不时滑脱,而下面就是湍急冰冷的河水。 1日晚10点记者联系到了指挥救“猫”的卧龙特区副主任兼森林公安局局长何明武,他告诉记者,最早是电站工作人员监控发现了大坝前有只大熊猫,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组织民警、保护站工作人员以及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兽医赶往现场。到了现场时,果然看到熊猫用爪子死死扒在铁栅栏上。通过了解得知,这应该是一只在自然保护区内活动的野生熊猫,它在上游某个地方想过河,但是河水太急,导致它“渡河”失败,结果就被湍急的河水一直冲到了电站这里。(来自: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