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千字家书寄相思 儿子冲动出走半百父母望眼欲穿

发稿时间:2016-10-26 09:49: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盼儿归的“家书”(网络截图)

   7年前,正在读高二的儿子一时冲动离家出走,“想在外面闯出一片天地”。7年间,为了寻找儿子,年过半百的父母四处打听,一个细微的线索都能让他们激动半天。

  不久前,父母将一封1000余字的“家书”传至网络,这封家书声情并茂,充满了满满的父爱、母爱,感动了众多网友。似乎透过这封“家书”,能感受到年过半百的父母日夜盼儿归的迫切之心。

  盼望儿子快快回来

自豪:穷人家的孩子自小品学兼优

 

  在富顺县城的东街,有栋小楼,岁月的侵蚀已经让部分墙面剥落,楼道内的扶手也是锈迹斑斑。已经年过六旬的陈文西就住在这里。他坚信,7年前从这里出走的儿子,迟早会有一天会回来。

  2009年1月,陈文西正在读高二的小儿子陈小川突然不辞而别,从此杳无音信。谈起儿子的出走,陈文西更多的是自责。“可能是受家庭环境的影响,也可能是我给他的压力太大。”

  早年,陈文西从企业下岗后家里的经济一直很拮据。为了生活,卖过水果,开过茶馆,后来又到成都打过几年工,“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从陈小川就特别懂事,家里卖水果、开茶馆的时候他都回来帮忙。”

  虽说日子过得清苦,但家人在一起和和睦睦,也算幸福快乐。陈文西说,当时,孩子学习成绩很好,当从镇上的中学直接考进了全县最好的富顺二中高中。“并且他在全年级排名前四十左右,如果不出意外,考个好点的大学应该没问题,”多年来,陈文西夫妇一直都因为孩子乖巧、学习好而自豪。他希望陈小川成为“陈家”的第一个大学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