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30岁男子为筹彩礼敲诈老总200万 称既解恨又可以解决彩礼问题

发稿时间:2016-10-24 16:48:37 来源: 荆楚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为筹彩礼敲诈老总200万 两男子利欲熏心被刑拘

  

30岁男子为筹彩礼敲诈老总200万 称既解恨又可以解决彩礼问题

30岁男子为筹彩礼敲诈老总200万 称既解恨又可以解决彩礼问题

  为筹彩礼敲诈老总200万,面对女友父母提出的巨额彩礼要求,小虎为钱犯了愁,想起公司老总平时的责难,心中产生了报复的心理,于是动起了歪心思:“何不敲诈勒索老总一把,既解恨又可以解决彩礼问题。”打工男子不惜铤而走险,伙同老乡密谋筹划,匿名举报敲诈工作单位的负责人200万元。10月23日,武汉市江岸区警方通报称,江岸一家置业公司两名打工男子涉嫌敲诈,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小虎今年30岁,是一家置业公司的销售经理,在工作中,经常被公司的副总杨女士批评,认为他做事不够认真细致。面对老总的长期批评,小虎内心产生了怨恨。随着年龄的增大,到了结婚的年纪,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个女友,他内心非常中意,而女方的家长却提出巨额的彩礼要求。看着自己紧巴巴的口袋,小虎为钱犯了愁,想起公司老总平时的责难,心中产生了报复的心理,于是动起了歪心思:“何不敲诈勒索老总一把,既解恨又可以解决彩礼问题。”

  2016年9月25日下午,小虎(化名)将自己的想法和计划告诉了同乡好友小涛(化名),自认为公司领导应该会有经济问题,准备利用他们心虚和“花钱买平安”的想法敲诈200万元,事成后两人平分。小涛想起自己信用卡里透支的5万元和微薄的经济收入,在金钱利诱下,小涛心动了,两人一拍即合。小涛按照小虎的要求,在路摊边购买了一个无需实名的手机号,利用新手机号申请一个邮箱账号,并根据小虎提供的文字表述,由小涛通过新邮箱发给杨女士。

30岁男子为筹彩礼敲诈老总200万 称既解恨又可以解决彩礼问题

  9月26日下午16点23分,杨女士收到一封匿名邮件,称杨女士存在经济问题,涉及违法违规,称自己有200万元的债务,想要杨女士帮忙渡过难关,并于9月29日15时前回复消息,否则要她身败名裂,并煽动业主聚众闹事。

  9月29日下午15时58分,杨女士回复邮件,质问对方是谁,而对方回复杨女士,说她不重视他们的要求,质疑他们的决心。事后,杨女士收到对方的邮件,是一张向公司上层领导举报的短信截图。面对子乌虚有的诬蔑,杨女士十分气愤,为查明对方的身份和目的,杨女士向警方报案。江岸公安分局竹叶山派出所民警刘家红接到报警后,仔细听取经过后,建议杨女士不要打草惊蛇,继续用邮件跟对方进行沟通交流,稳住对方,套出银行卡账号和手机号码,协助警方办案。

  9月30日,杨女士再次收到对方两封邮件,要求杨女士“于今日15时前作出决定”,并把收款的银行账号发给了她。同时杨女士主动跟公司领导联系,获得了对方发送举报短信的手机号码。民警收到银行账号和手机号码后,开展了追查,发现收款账号开户地在广东珠海,手机号码也是未实名的手机号,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为了查明真相,民警对杨女士公司员工进行了摸排,并建议杨女士继续与对方进行联系,引蛇出洞。

  截止10月20日,杨女士共收到对方15封电子邮件,一直催促威胁杨女士打款,杨女士推托称“手头钱不够,正在筹钱”。10月20日18时许,江岸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锁定了嫌疑人活动范围,在武昌区静安路中百仓储门前将嫌疑人小涛成功抓获。

  经审讯,小涛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民警的劝说下主动交代了小虎的住址,配合民警将小虎抓获归案。被抓获后,两位嫌疑人都承认利欲熏心,后悔万分。

  目前,嫌疑人小虎、小涛(均30岁,湖北房县人)已被江岸警方依法刑拘。(两名嫌疑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