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转错钱被要求拿裸照赎10张裸照换1000 民警已深入追查

发稿时间:2016-10-20 16:05:00 来源: 南方财富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之前大学生裸照贷款事件还未平息又出现转借钱被要求拿裸照赎的现象,究竟是什么原因这种事情屡禁不止,这种新的陷阱又是怎样的呢?

转错钱拿裸照赎10张裸照换1000 民警已深入追查

转错钱拿裸照赎10张裸照换1000 民警已深入追查 网络图

  记者昨天从秦淮警方获悉,一位市民通过微信给同事转钱,一个疏忽转错了人。她想把钱要回时,却被要求用裸照去赎,10张裸照换1千。

  小苏说,汇款后,同事半天没动静,于是她致电询问。同事告诉她,并没有收到那1000元。小苏连忙上微信查看,这才发现汇错了人,收款方的微信名和同事极为相似。

  小苏对这个微信好友印象不深,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加的,两人也从未有过交流。小苏立即联系对方,请他退回错转的钱。接连发了好几条语音,对方才有反应。收款人告诉她,确实收到了1000元,也可以还给她,不过要小苏用自己的裸照来赎,一张照片抵100,拍多少还多少。

  这个回复让小苏又羞又气。见索款无望,她拨打了“110”。

  目前,此事已移交至建康路派出所处理,民警已展开深入追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添加微信好友时,先查看对方的个人资料和朋友圈信息,询问真实身份,确认可信才能通过。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