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弟弟替哥哥考科四被识破 孪生兄弟双双被取消资格

发稿时间:2016-10-20 09:20:37 来源: 北京晨报

  “孪生兄弟”——在多数人的印象中一直被视为一件很“神奇”的事,没想到有人竟利用这种“神奇”制造了一起更为“神奇”的事。10月17日,普洱市孟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报了一起颇为蹊跷的驾考作弊案。

  事情发生在国庆节前夕的9月27日,当天上午孟连县公安局车管所理论考试室正进行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监考民警及时查获一名替考的“枪手”,而这“枪手”也非同一般,而是替考对象的孪生弟弟。

  当日上午9时许,将要进入考场应考的李某引起了监考民警的注意,因为在此前一天他就已经参考了科目四并通过了考试。细心的民警追问其原因,李某神色慌张并支支吾吾地回答说,前一天来应考的是其孪生哥哥。为查明事实,民警叫李某通知其哥哥一同来到大队,这时才发现二人确实是孪生兄弟,不仔细看很难辨认。

  民警通过比对前一天考试的监控照片发现,两次来应考的系同一人(弟弟李某)。经询问,二人交代:哥哥一直想考“C1”类驾驶证,但由于自己文化水平不高,担心不能通过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于是就利用兄弟二人长像相似的独特优势让弟弟替其代考,以便通过考试。

  目前,大队已取消兄弟两人的考试资格,此案将作进一步调查审理。

  (原标题:弟弟替哥哥考科四被识破 孪生兄弟双双被取消资格)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