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23岁女孩通宵追剧患青光眼 青光眼应该如何预防

发稿时间:2016-10-10 14:46:00 来源: 如皋商务信息网

23岁女孩通宵追剧患青光眼 青光眼应该如何预防

 

23岁女孩通宵追剧患青光眼 青光眼应该如何预防  网络配图

 

  【23岁女孩通宵追剧患青光眼 青光眼应该如何预防】23岁女子国庆期间通宵追剧患青光眼引关注!青光眼应该如何预防?张岚今年刚参加工作,由于平时工作忙,追剧可以说成了奢侈。近段时间,听朋友说起很火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便打好了算盘,决定假期在家恶补一番。从10月4日开始,她就一心一意在家追剧。几乎从早到晚,张岚一集接着一集地看。第二天早上,张岚起床打算吃早餐时,突然出现剧烈的头痛,随之开始恶心呕吐,感觉看东西也变得模糊起来。据查,竟是患上了急性闭角性青光眼。医生表示,追剧有风险用眼应适度!

  最近特别火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吸引了众多粉丝追剧,然而谁有没有想到追剧也会给自己的身体健康追出问题。 23岁女孩张岚国庆假期疯狂追看热门电视剧,整夜不眠,岂料第二天头痛呕吐,检查发现居然患上了急性青光眼。

  张岚今年刚参加工作,由于平时工作忙,追剧可以说成了奢侈。近段时间,听朋友说起很火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便打好了算盘,决定假期在家恶补一番。

 

  从10月4日开始,她就一心一意在家追剧。几乎从早到晚,张岚一集接着一集地看。随着剧情的发展,张岚越发着迷,看到凌晨也没睡意,不知不觉躺在床上看了一个通宵。第二天早上,张岚起床打算吃早餐时,突然出现剧烈的头痛,随之开始恶心呕吐,感觉看东西也变得模糊起来。

  家人赶紧将张岚送至汉口医院眼科检查。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张岚患了急性闭角性青光眼。张岚得知后觉得很吃惊,青光眼一般是40多岁的人才会有的疾病,可自己还这么年轻。

  在询问情况后,医生告诉张岚,由于张岚晚上在没开灯的情况下长时间看手机,较暗的环境使瞳孔散大,眼压升高,最终导致头痛眼胀,恶心呕吐症状。医生介绍,如果病情严重,则有可能导致视力丧失。经过药物对症治疗,目前张岚症状已经缓解。医生提醒,切勿在没有灯光的情况下长时间看手机,这样对眼睛的伤害很大。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