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速交警1天走4万步刷爆朋友圈:“我们只会干事,不会说事”

发稿时间:2016-10-08 14:56:45 来源: 扬子晚报网

高速交警1天走4万步刷爆朋友圈:“我们只会干事,不会说事”

 

  一日4万多步 刷爆朋友圈

 

高速交警1天走4万步刷爆朋友圈:“我们只会干事,不会说事”

 

  一天相当步行30多公里

 

  现在很多人看手机可能会做两件事,一是刷朋友圈,还有就是刷步数看排名,如果你不是运动达人,那么你一天走多少步?4万多步,你相信吗?5日,因大雾天气,加之高速返程车流,淮安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吴海军从凌晨1时至晚上8时30分,在高速执勤期间共走了43891步,这一数字被其微信好友截屏、转发,立刻刷爆朋友圈,而他的队友们,当天的行走步数最少的也有2万多。在采访中,记者听到吴海军与他的队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只会干事,不会说事”。

  他走了4万多步 “占领”微信运动封面

  “平时执勤,每天也就是1万步左右,5日晚上一看自己的微信运动,发现43891步,着实吓了自己一跳”,6日上午,在京沪高速淮安段,正在路面巡逻的吴海军告诉记者,5日晚上回到家,其实感到很累,面对家人准备的菜肴,都没了胃口,最想做的事就是睡觉。

  据吴海军介绍,5日当天,受大雾影响,从凌晨1时至上午8时,京沪高速淮安段关闭。“这时就是我们高速交警最忙的时候”,吴海军告诉记者,由于他们辖区有三个出入口,两个枢纽,两个服务区,于是他带领队友分组行动。在服务区,他要下来步行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出入口,也要步行对车辆进行分流,提醒司乘人员雾散后出行,对不理解的一些驾驶员进行宣传解释,好在多数驾驶员都能理解他们,有的驾驶员看到他步伐匆匆,还主动递矿泉水给他,看到他脸上有汗水,主动递纸巾,还有的驾乘人员用手机拍照。

  “哥们,你今天怎么走了这么多步啊”?记者在吴海军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的微友甚至不相信。微友得知他是因为“战斗”在高速上,在理解他们辛苦的同时,也祈祷接下来的日子高速不再有雾,这样,吴海军与他的队友就可以多休息一会儿。

  应急车道被占 背着患者到高速出口

  记者了解到,京沪高速为双向四车道,就是在平时,车流量也很大,尤其是大货车比较多,而吴海军所在大队辖区单程就有八十几公里。

  “最难受的就是当天受天气影响,我们都乱穿衣”,吴海军告诉记者,凌晨上高速,要穿外套,但一圈走下来,里面衬衫全部湿透,上午,穿长袖,中午穿短袖,晚上又要穿外套,待上午8时高速放行,原先积压在高速入口的车辆一拥而上,这又给道路交通增添压力,还要不停地驾车巡逻,当发现故障车辆、碰擦事故,他不得不下车步行,引导疏散车辆。一直到晚上8时30分,待路面交通平稳后,他才回家休息。

  在吴海军本人微信运动主页上,记者注意到,1-3日,他的步行数都在1万以内,而从3日下午开始,数字直线上升。“说是走,其实都是小跑,一天喝了12瓶矿泉水,但只去了一趟厕所,因为水都成汗水了”,吴海军告诉记者,因为在高速上会有许多想不到的事情发生:5日上午,他们接到一客车驾驶员报警电话,称有一乘客身体不适。于是他们在用警车将其送至高速出口的同时,打电话给120救护车,但是有的地方应急车道还是被社会车辆占用。“怎么办,只能下车背患者步行。”吴海军说,仅5日当天,他们就查处了170起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

  他和队友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我们只会干事,不会说事”

  在采访中,记者听到吴海军与他的队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只会干事,不会说事”。当记者问吴海军是否知道他5日当天所走43891步相当于多少里路时,他说不清楚,记者告诉他,成年人一步相当于0.7米,按此计算,他5日当天相当于走了30多公里时,他笑着告诉记者:“怪不得回家后,泡脚睡着了,早晨起来,老婆说‘你昨晚睡觉打呼很有水平’”。(朱鼎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