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中国留学生纪欣然遇害案开庭 南加华人声援

发稿时间:2016-10-02 20:51:00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早8点45分,在洛杉矶市刑事法庭(ClaraShortridge Foltz Criminal Justice Center)前,洛杉矶华人律师蔡玟慧女士受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父母之托,公开向前来关注庭审的留学生、海外热心华人、南加各大社团侨领以及当地一直跟踪报道此事的各大媒体表示感谢:谢谢大家一直对案件的关心,希望看到此案能够早日得到公正的审判。

  当日特地赶来洛杉矶市中心听审的同为来自内蒙古的Joseph 先生说:“我与纪欣然都曾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二中念书,欣然当年从内蒙考到浙江大学,成绩在全省都算是名列前茅的,他是我们的骄傲。”

  当日从河滨市(Riverside)赶来的在读留学生吕瑞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言语不多,但提到此事声音依旧哽咽:“我和欣然并不认识,但我们都是呼和浩特二中毕业的。听说这件事情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不敢相信真的是他出事了,很难相信,很难接受。我不懂法律流程,但我真的希望能够快一点进行,相信这也是欣然家人所想。”

  与纪欣然素不相识的留学生赵同学说:“我本人虽然与纪欣然没有任何联系,但同为留学生,我发自内心地希望杀害欣然的人能得到严惩。这个案件的结果,这对于整个留学生群体来说非常重要。我不同意有些呼吁因为嫌犯年纪小就对他们加以轻判给他们改过从新机会的立场,因为这起案件事关中国留学生,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独生子女背井离乡到美国念书,这起案件的判决将成为未来的判例,那么留学生群体在美国就太弱势了,所以我真的希望能够对嫌犯给予严处。”

  然而蔡玟慧律师表示,无论是对于当日进行庭审的Alejandra Guerrero,还是另外三名嫌犯,检察官已经表示对此案的嫌犯不追究死刑,尤其是当日法庭的被告Guerrero,在这几名被告中是情形最轻的。(聂达)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