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香港市民倾向以普通话教授中国语文科

发稿时间:2016-09-30 07: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8日在香港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香港市民较倾向认为学校“以普通话教授中国语文科”(“普教中”)对学生的中文学习会有帮助。调查方表示,许多家长为子女选择学校时,非常关心学校是否“普教中”。

  当天,九龙社团联会公布上述调查结果。该会在今年7月24日至8月4日利用随机抽样电话,访问了3166名18岁或以上的香港市民,以了解公众对当前教育政策的看法。

  目前,香港部分学校是“普教中”,27.5%受访市民认为“普教中”对学生中文学习“有帮助”,21.3%受访市民称“非常有帮助”,另外分别有21.5%及16.2%受访市民称“没有帮助”和“非常没有帮助”。

  被问到自己或家人是否曾考虑到内地升学,12.9%受访市民称“会考虑”,7%受访市民称“已就读内地大学”,61%受访市民称“不会考虑”,而“无意见”的占19.1%。

  九龙社团联会秘书长洪锦铉表示,“普教中”有助提升学生的中文应用能力,幷提供学习普通话的机会。有许多家长为子女选择“普教中”的学校,是因为明白普通话对子女日后发展非常重要。

  另外,洪锦铉认为,港人考虑到内地升学的比率较低,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担心内地学历的认受性。相关机构来港宣传时,可加强介绍师资素质和毕业生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