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正式成立

发稿时间:2016-09-27 00:00:00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杨昌鼎)9月27日,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在筑举行成立大会,并发布《共筑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左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右二),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谢念(右一),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会长、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世忠(左一)共同按亮预示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成立的水晶球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在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谢念在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会长、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世忠致辞

  据了解,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为2016年6月正式注册成立,现有会员单位59家,基本完全涵盖我省主流网络媒体、通信运行商和部分互联网企业。协会的成立是促进我省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加强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有效推动互联网行业整合,加强行业交流协作,高效分享行业信息,增强行业自律的新举措。协会的成立将搭建起政府与企业、政府与公众之间的桥梁,推动我省互联网产业发展、网络空间建设。下一阶段,协会将开展贵州互联网行业的调查研究工作,结合本地区实际,研究互联网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推动互联网技术研发和应用,探讨互联网发展规划,传递最新互联网市场信息,建立健全行业内互助合作机制;制定并实施贵州互联网行业的技术规范和自律公约,加强行业自律和管理;组织会员单位参与互联网产业发展相关活动,加强会员单位与国内国际业内企业的交流和沟通,推动会员单位积极参与互联网发展相关活动,为推动贵州省互联网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建立和完善行业从业人员准入机制,开展培训与交流,办好协会网站,出版并发行专业刊物,建立和完善奖励机制,开展评奖活动,促进业界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涛宣读《共筑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

  在《共筑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中,协会倡议会员单位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据介绍,在贵州省网信办指导下,协会已联合贵州省大数据公共实验室等有关机构及专家筹备于今年年底针对网站、微博、微信等分别发布“贵州新媒体风云榜”。贵州新媒体传播风云榜指数是基于大规模微信发布数据、用户深度反馈数据以及专家意见而制定。主要用于衡量贵州省内官方微信、政务微信、媒体微信以及微信大号的传播能力和活跃度,反应贵州省新媒体的热度和发展,促进我省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提升我省政务新媒体的整体水平。

  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与今日头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上,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与今日头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