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12岁少年遭群猴围攻头部被缝30多针 景区:凭医疗发票可报销

发稿时间:2016-09-27 08:18:00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常年在西昌泸山景区飞扬跋扈的“大师兄”,这次又惹祸了。

  【12岁少年遭群猴围攻头部被缝30多针 景区:凭医疗发票可报销】9月23日下午,西昌市12岁的初一学生小杰(化名)在放学回家途中,被泸山上的一群猴子围攻,全身被咬伤、抓伤10多处,其中头部伤情较重,缝了30多针。所幸,路过的3名民工及时出手相救,赶跑了群猴。目前,小杰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景区表示,小杰的家人可凭医疗发票找景区报销。

12岁少年遭群猴围攻头部被缝30多针 景区:凭医疗发票可报销

  小杰在医院接受治疗。

12岁少年遭群猴围攻头部被缝30多针 景区:凭医疗发票可报销

  小杰手臂上留下猴子攻击的血口子。

  据了解,西昌泸山景区的猴群数量,已从1998年的 101 只,增加到了2015年的600多只。成了景区一霸的“大师兄”,从“萌猴”变“泼猴”,一言不合就袭击游客,2015年的伤人事件达100多起,今年伤人事件也有70多起。

  猴子伤人,景区伤神。去年11月,当地林业部门捉走了100只猴子,但剩下的仍旧惹是生非。最近,景区再次提出了申请,希望年底前再捕捉110只,希望能缓解人猴紧张的关系。

  群猴伤人

  以往泸山猴子伤人事件中,发起攻击的猴子多为单只。像小杰这样,被伤得如此严重,而且又是群体围攻的,并不多见。

  初一学生遇袭

  “除了脚底板,全身都是猴子咬了、抓了的”

  泼猴行凶

  头皮伤口就缝合30多针

  9月26日,星期一,小杰没能去上课,而是躺在西昌市人民医院的外科病房里,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全身上下伤痕累累,不停地喊疼。

  小杰的伤,是被群猴攻击的。今年12岁的小杰,在西昌市五中就读初一。因父亲在泸山景区内的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打工,他平时跟着父亲住在博物馆。9月23日下午放学后,他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独自回家,但走到景区内英雄纪念碑附近时,与一群“泼猴”不期而遇。

  小杰说,猴子对他又抓又咬,他越反抗,猴子就越凶。“你看嘛,除了脚底板,全身都是猴子咬了、抓了的。”小杰的妈妈掀开孩子的衣裤,全身上下留有10多处大小不一的伤口,手臂、腿部则是好几个大血口子。

  医生说,小杰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完全是一个“血人”,他受伤最严重的地方是头部,有2条数厘米长的伤口,伤口处的头皮几乎被完全撕开,缝了30多针,身上其他伤口也缝了20多针。所幸,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小杰母亲说,事发时,儿子手上空无一物,也没有逗打猴子,只背着一个书包,不知道为什么会被群起而攻之。她现在很担心,儿子会不会留下后遗症,而且他头部的伤口太长,今后可能不再长出头发。

  民工赶猴

  “人猴大战”持续了好几分钟

  小杰回忆说,在迷迷糊糊中,是几个大人帮忙赶走了猴子。

  26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找到了当时挺身而出的余师傅。他说,当时正好赶上了,要是没人看到,后果不堪设想。

  余师傅回忆,他和另外两名工友这段时间在泸山上做建筑工。当天下午6点左右收工后,他们骑着摩托下山回家,途经英雄纪念碑附近一转弯处时,被两名慌慌张张的大姐拦下,说前面有个娃娃正在被一群猴子咬,跑不脱了,快去帮忙!余师傅和工友赶忙丢下摩托,一人捡起几块石头,跟着大姐一起冲了过去。

  “那些猴子太凶了,一点都不怕我们。”余师傅说,他们看到小杰当时已趴在地上,大约有10只猴子围在旁边。他们先扔石头恐吓猴群,但猴群非但不跑,反而转身攻过来。余师傅等人又赶紧在附近找来了几根粗壮的树枝,不断挥舞吆喝,猴群毫不退让,龇牙咧嘴地迎将过来……“人猴大战”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猴群才逐渐退去。

  此时,小杰浑身是血。好在,他意识还清晰,说出了父母的手机号码。同时,邛泸派出所的民警也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当即呼叫了救护车送医。见民警、家长到来后,余师傅和工友悄然离开。

  景区报销医疗费用

  小杰的父亲吉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小杰被猴群围攻受伤后,这两天睡觉都会惊叫,实在是吓坏了。他在景区内的凉山彝族奴隶博物馆上班,那里也是猴子经常光顾之地,平时也有猴子到博物馆捣乱,但只要有人吆喝驱赶,猴子就一溜烟跑了,不知为何袭击儿子的猴子会如此生猛。

  邛海泸山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杰受伤当天,景区工作人员已经和小杰家人进行联系沟通,并安排到指定医院进行救治。26日,景区工作人员到医院探望了小杰。等小杰伤好出院后,家长可凭借医院开具的发票,找景区报销。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