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成都被点赞! 90后“去而复返的女孩”被找到(图)

发稿时间:2016-09-26 08:22:00 来源: 京华时报

   

成都被点赞! 90后“去而复返的女孩”被找到

   

  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视频截图  

  川大华西校区门口,听到老人说“饿”,年轻女子给老人食物后离开了。几分钟后,女子去而复返,领老人去快餐店吃饭,并为他联系家人(右图)。

  昨天,这个年轻女子找到了!她叫邱佳钰,在华西第二医院当药师的她,昨天仍旧在上班(上图)。谈及那天的事,小邱说,老家也有老人在,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9月25日清晨,成都商报接到一位市民的热线电话,称当日报纸上登出的“去而复返的女孩”,应该就是华西第二医院的一位药师。根据线索,记者立马联系当事人,但电话那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随后,记者来到华西第二医院,寻找许久,终于在医院一药剂窗口找到了电视银屏中的那位女孩——邱佳钰。

  今年26岁的邱佳钰,是华西第二医院药学部正在接受培训的药师。她告诉记者,25号周日这天她正常工作,由于医院有严格规定不能在工作时间接电话,所以一上午都没碰电话,也没注意到来电信息。25日中午12点,休息之余,邱佳钰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谈起了那天和老人的“偶遇”。

  公交车来了 

  但她选择原路返回帮助老人 

  “这事情过了好久,我记不大清是什么时候了,只记得那天下了班,正准备回家。当时肚子实在太饿了,就拐到旁边的炸鸡店买了点吃的。”小邱回忆道,当时她一边低头吃着炸鸡,一边匆匆往车站的方向赶去,那天,她正准备和来自仁寿老家的亲人团聚。然而,“在经过川大华西校区门口时,一个老人突然堵住我的去路。他看着我手上的食物,跟我说‘我饿了’,我被吓了一跳,马上把手里的食物分了一点给他,就匆匆走开了。”来到车站等待公交车的间隙,小邱却感到越来越不安,“我感觉那个老人身体应该有点问题,神志不太清楚。我遇到过一些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病人,家里曾经也有过这样的老人……”

  不久,小邱等的公交车到站了,看着陆续上车的乘客,她顿足止步,思考了片刻的她却选择了往回赶。原路返回,小邱径直走到了老人面前:“老爷爷,你是不是饿了?”老人有点吃惊,他愣住了:“嗯……”小邱接着说:“我请您吃饭吧?这(炸鸡)能吃吗?”女孩指着一旁的快餐店对眼前这位陌生的老人说道。

  “当时是不是被吓到了?”记者问道,“对,被吓到了,但主要不是因为老人家的突然出现。”小邱解释,“生活中,我就不怎么和路上的陌生人搭话。这个老爷爷,演技太好了,我真以为他是身体不舒服呢!我是医务人员,不能坐视不管。”小邱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