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10岁娃拿6000元充值玩游戏 家长一怒送娃“自首”

发稿时间:2016-09-23 08:29:00 来源: 扬子晚报

  9月18日23时左右,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走进了南京市雨花台区一家派出所。“我爸爸让我来自首。”在值班民警的安抚询问下,小男孩说出了自己为玩游戏偷拿父母6000元钱充值的事。

  三年级学生偷拿父母6000元玩游戏

  亮亮(化名)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平常家里管的很严,学习成绩也不错,一直是父母心里的乖宝宝。9月18日晚上,亮亮母亲在收拾房间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中秋节取出来放在衣橱抽屉里的6000元现金竟不翼而飞了。因为和现金放在一起的还有自己的一些金银首饰,如果是家中遭窃,小偷一定不会只拿走6000元现金,于是亮亮母亲认定应该是亮亮父亲拿了钱。但是询问后却得到了否定的答复。当父母一脸严肃的追问起来,亮亮立刻道出了实情,哭着承认是自己拿了。

  6000元钱全被用来购买游戏充值卡

  “自家小孩撒谎,我一眼就能看出来!”待亮亮与值班民警交流一段时间后,亮亮父亲才进入了派出所。原来亮亮暑假期间迷上了某网络游戏,开始的时候只要用一些免费的道具,但后来渐渐发现有些游戏里的朋友突然实力大增,经过询问之后才知道他们购买了充值卡提升实力,听到此处,亮亮便渐渐动了充值购买道具的念头。

  于是亮亮瞒着父母,在中秋节期间陆续几次用父母的钱充值购买游戏中的技能和道具等物。等到父母发现家中现金少了的时候,亮亮已经充值6000元购买游戏中物品。原本以为父母可能不会怀疑自己,结果亮亮还是被发现了。气头上的亮亮父母直接把孩子送到了附近的派出所,“你去自首把自己的情况跟警察叔叔说清楚吧,看看警察怎么处理你这种行为。”

  于是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亮亮母亲告诉民警,做父母的也只是想给孩子一个深刻的教训,害怕他不长记性,误入歧途。民警先通过和亮亮谈心,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明白问题的严重性。民警后来又将等候多时的家长请进调解室,对孩子共同进行了教育。同时民警也提示父母要对孩子进行必要的普法教育,对孩子的兴趣爱好也要进行适当的教育和正确的引导。

  实体店充值,家长没有提出要回钱的请求

  记者了解到,亮亮从家里将6000元钱拿出后,来到一家实体店进行充值。亮亮说,并没有将6000元钱全部进行充值,游戏大约花了5000元,剩余的和小伙伴一起买吃的用掉了。民警称,父母本身并没有提出要回6000元的请求,民警对亮亮也是以劝导为主。

  一名法律界人士认为,10岁的男童没有完全行为能力,这家实体店老板发现亮亮拿着这笔钱来到店里时,理应问清情况。如果亮亮的这笔消费没有经过监护人同意,实体店老板理应退还这笔钱。(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雨公宣 周心睿)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