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6“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发稿时间:2016-09-22 13:25:17 来源: 央广网

  中美两国大学生合影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日前,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银行共同发起,由中国银行独家资助的第五届“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该项目是中国银行积极创新中外文化交流形式、助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展现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公益项目之一。

  今年8月2日至25日期间,一共有25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中国大学生和20名美国大学生获得了该项目的资助,他们在中美两国参加了5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学习和交流活动。中美学生均表示通过“彩虹桥”项目,两国学生对彼此国家的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项目对他们的人生产生了重要影响。

  精准扶贫 赞助中国贫寒学子赴美交流

  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将教育扶贫和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有机结合,是今年“彩虹桥”项目的一大创新和亮点。此届“彩虹桥”项目的25名中国大学生均选拔自中国银行定点扶贫的陕西省咸阳市四个国家级贫困县:永寿、旬邑、长武、淳化,他们均是由当地县教育局从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中精心挑选的重点本科院校在校学生,经过县、市和中国银行的层层选拔才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第五届“彩虹桥”中国学子于2016年8月5日启程飞往美国,进行了为期20天的文化交流和学习之旅,他们在纽约、华盛顿、波士顿和费城等4个城市参加30余项文化交流和互动活动,对美国文化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和学习。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