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弑母少女曾进网戒学校 对于戒网瘾应正确的去引导

发稿时间:2016-09-22 11:07:34 来源:

  对于戒网瘾应正确的去引导

  1、积极疏导。其实可以跟孩子进行讨论:给他们两个选择,一是家里断绝网络联系,二是他们自己管好自己。老师和家长要对他们多进行正面引导,告诉他们:上网不是一件坏事情,它能提供许多信息,许多有用的资料,没必要躲躲闪闪,像见不得人似的。问题是:什么时候上网?上网干些什么?

    2、积极开展各种竞赛,提高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信息技术课是一门综合学科,不仅仅是玩游戏。因此在平时的爸爸妈妈可以与孩子经常开展各种竞赛,可以进行打字比赛,贺卡比赛等等。让他们体会到利用计算机还可以做很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利用电脑来上网。

    3、耐心劝导:功到自然成。耐心的劝导一定能使孩子渐渐地领会网络的意义,从而不再沉迷于网络游戏。对孩子,一定要尊重,这才是真正的关爱!让孩子知道:“这是自己的事情,自己权力处理,但必须对此负责!”,通过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和自觉性使孩子远离网吧应是可能的,也是可行的。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