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子带猫咪坐地铁还单独占一座位 地铁:禁止乘客带宠物

发稿时间:2016-09-14 19:04:10 来源: 北京晨报

女子带猫咪坐地铁还单独占一座位 地铁:禁止乘客带宠物

女子带猫咪坐地铁还单独占一座位 地铁:禁止乘客带宠物

  【女子带猫咪坐地铁还单独占一座位 地铁:禁止乘客带宠物】昨日,有市民反映,一位地铁乘客将宠物猫带入地铁9号线车厢内。地铁工作人员表示,禁止乘客带宠物乘坐地铁,相关工作人员会加强地铁安检管理。

  陈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上午10时许,他乘坐开往郭公庄方向的9号线地铁,看到车厢内有一女子带着一只宠物猫,“猫都被带进了地铁,还占了一个座位。”记者从陈先生提供的照片看到,车厢内一女子坐在座椅上,左手腕系一绳子,另一头拴在猫脖子上,猫则卧在旁边座椅上。陈先生指着照片中该女子座椅底下的笼子说:“到丰台南站时,我看到她将猫装进了这个笼子下车。”记者了解到,宠物进入地铁引起网友热议,部分网友担心,乘客有被抓伤的危险。

  记者致电北京地铁客服,地铁工作人员称,按照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规定,乘客不能带宠物乘坐地铁,地铁相关人员会及时制止乘客携带宠物进站乘车。此外,工作人员还表示,会加强地铁安检管理。

  当然,并非所有小动物都被禁入地铁,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中看到,视力残障者可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乘车时须出示视力残障证件和导盲犬证,导盲犬应当佩戴导盲鞍和防止伤人的护具。(记者 李阳)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