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患病男童被拒入学 每天靠注射胰岛素维持生活

发稿时间:2016-09-12 08:52:00 来源: 中国网

  【患病男童被拒入学 每天靠注射胰岛素维持生活】患病男童被拒入学,幼儿园家长应妥善处理否则会留下阴影。近日,一名5岁小男孩小明因为患了糖尿病,却被幼儿园拒绝入学的新闻,引发网友们热议。现在小明每天吃饭前都要注射胰岛素,而被学校拒绝后,他每天只能在家中与母亲相依为伴。家住苏州工业园区的市民洪女士介绍,她的儿子小明今年5周岁,今年8月暑假期间,小明由于身体不适被送往院就诊。没想到,小明却被查处患上Ⅰ型糖尿病。现在,小明每天都要靠注射胰岛素维持生活。

患病男童被拒入学 每天靠注射胰岛素维持生活

患病男童被拒入学 每天靠注射胰岛素维持生活  网络配图

  在家休息了几天后,洪女士边带着小明到幼儿园报到。但洪女士并没有将小明的病情告知老师,只是让老师多多关注小明,以防孩子有不适症状时能及时处理。

  然而,两天后却发生了意外,小明在教室里吃了块有糖饼干,导致血糖急剧升高,让家长和老师十分担心,这也引起了园长的重视。

  幼儿园园长向洪女士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立即退学,返还学费,二是家长来幼儿园陪读,并签署安全协议。最终,洪女士选择了退学,校方退回了学费。

  随后,洪女士来到自己居住的小区附近的几所幼儿园询问后得知,这些幼儿园招生已满,无法接纳她的孩子就读。如今,小明每天只能待在家中,看着同龄的孩子都已入学,这让洪女士心急不已。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