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三岁娃平台上爬 民警“微信寻亲”1小时找到他家人

发稿时间:2016-09-08 09:16:21 来源: 扬子晚报

  孩子被父亲接走。

  一个约三岁左右的男孩,在句容的江苏商贸城一商贸住宅楼平台上,只穿了件汗衫爬来爬去,眼泪汪汪。6日,到场处警的民警彭常磊告诉记者,到场后在问询无果后,他将可怜兮兮的宝宝抱回派出所,所内文员小孙等人一起拍照发微信帮着孩子“寻亲”,最终成功帮宝宝找到了因为前一晚醉酒在家中呼呼大睡的父亲。

  5日上午,句容华阳所民警接群众报警,在辖区江苏商贸城发现一走失小男孩。民警彭常磊到现场后,只见在一商贸住宅楼的平台上,一个小男孩大约3岁的样子,仅穿着一件汗衫,两个脚丫子光溜溜地踩在地上,不时还在平台上爬来爬去,引来好多人围观。好在平台周围都安装了较为密集的护栏。彭常磊立刻抱起了孩子,随即在江苏商贸城周围询问是否有认识这个宝宝的知情人。可问了一圈都没人认识,小彭当即决定先把孩子带回所里,因为要继续出警,就将孩子交给了所内的年轻文员小孙。

  在小孙的温情安抚下,孩子还真就不哭了。当小孙问起小男孩名字的时候,或许因为年龄太小,小男孩没有给出任何回应。怎么办呢?这时,小孙突然想到了一个法子,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不如通过发朋友圈寻找他的父母。

  随即,在小孙的带领下,所里多人都拿起手机,拍了小男孩的照片,并在各自的朋友圈中留言帮宝宝“寻亲”:句容商贸城发现一丢失男孩,若认识孩子的父母,请速联系句容华阳派出所前台。就这样,大家一边安慰孩子,一边静静地等待孩子父母的出现。

  1小时后

  孩子的父亲赶来相认

  约1小时后,小男孩的父亲心急火燎地赶到华阳所接孩子。原来,男孩父亲的朋友看到了朋友圈内刷屏的男孩寻找家人信息,就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孩子的父亲。随后,他就带着孩子的裤子来领孩子了。民警告诉记者,经了解,孩子父亲家住江苏商贸城。4日晚上,该男子喝醉了酒在家里睡觉,5日一早妻子又去上班了,没人看管的孩子就溜门跑了出去。所幸被好心人及时发现报了警。民警在核对该男子身份信息无误后,将孩子交还给了这位父亲。(通讯员 白雪 李凯 扬子晚报记者 万凌云)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