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子被中介要求潜规则 欲退租房定金中介要求“潜规则”(图)

发稿时间:2016-09-08 08:44:31 来源: 京华时报

 

女子被中介要求潜规则 欲退租房定金中介要求“潜规则”

  王女士与租房中介工作人员的聊天内容截图。

  【女子被中介要求潜规则 欲退租房定金中介要求“潜规则”】近日,丰台区王女士通过中介公司租房,次日因故找工作人员退定金时,被要求接受“潜规则”。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还对王女士提出合住、约吃饭喝酒、发性感照片等要求。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涉事员工的不当行为是其管理中的失误,今后会加强管理。律师认为,该工作人员行为涉嫌违法。

  王女士称,本月5日,她在丰台区科兴路看到一则出租房屋的广告,便与上面的联系人取得联系。对方自称是北京东方华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华瀚)的租房代理,王女士随其看完房后觉得房子不错,价格也合适,当时向对方交了1250元定金。王女士与东方华瀚签订的房屋定金收付书标明,承租方需于9月5日前去往出租方营业厅签订房屋租赁合同,逾期或不签视为承租方违约,承租方所交定金全部归出租方所有。

  当天晚上,王女士在网上看到该中介公司的很多负面评价,便决定退租。第二天,王女士与前一天带其看房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希望对方退还定金,却遭到该中介工作人员的微信骚扰,对方要求潜规则后才将定金退还。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