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熊猫不再濒危?国家林业局:大熊猫仍是濒危物种

发稿时间:2016-09-06 09:15:31 来源: 新华网

大熊猫不再濒危?国家林业局:大熊猫仍是濒危物种

大熊猫不再濒危?国家林业局:大熊猫仍是濒危物种

  【大熊猫不再濒危?国家林业局:大熊猫仍是濒危物种】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4日报道,经过环保主义者的多年努力,中国国宝大熊猫已经不再处于世界濒危动物之列。

  由于中国境内大熊猫数量的增加,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已将该物种的现状由“濒危”改为“易危”。

  国家林业局:大熊猫仍是濒危物种

  新华社电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5日表示,大熊猫仍是濒危物种,将大熊猫保护等级降低还为时过早。

  这位负责人表示,大熊猫是濒危物种主要有四方面原因:

  一是栖息地破碎化仍是威胁其生存的主要因素,部分局域种群仍面临生存风险。大熊猫仅分布于川、陕、甘三省的狭窄地区,由于自然隔离和人为干扰等因素影响,大熊猫野外种群被分割成33个局域种群。个体数量小于30只、具有灭绝风险的种群有22个,个体数量小于10只、具有高度灭绝风险的局域种群有18个。

  二是种群交流状况有待改善。受栖息地破碎化影响,大熊猫局域种群基因交流受阻。加之地域和管理体制的影响,各大熊猫圈养单位圈养个体间的基因交流不足。需进一步加强大熊猫基因交流,以保持整个种群的遗传多样性,维持种群生存活力。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