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厦门学校奇葩校规 男生头发不得长于6毫米不符合不予注册

发稿时间:2016-08-31 21:02:00 来源: 澎湃网

  【厦门学校奇葩校规 男生头发不得长于6毫米不符合不予注册】厦门学校奇葩校规,奇葩校规会对孩子学习心理上造成影响。近日,据一网友发帖吐槽,福建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对新生发型提出了苛刻的要求:男生头发不超过1厘米,女生不能有刘海。自然卷或发质偏黄的得去医院开证明,证明自己没拉(烫)没染,是天生的。对不符合规定新生还会现场理发,或者不予注册。学生表示,我觉得自己的权利受到了侵犯。

厦门学校奇葩校规 男生头发不得长于6毫米不符合不予注册

 

  网络配图

 

  对此,学校招生处工作人员回应,确有此事,而且今年学校还对规定做了新的调整,要求男生头发不得长于6毫米,报道时不合格者不予注册。他还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因为中专学生年纪尚小,学校有必要定仪容规范,留平头也会受到企业的欢迎,这是为学生未来找工作考虑。

  根据澎湃网记者了解到,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曝出奇葩校规,早在2012年就已经有网友在网上曝光学校对理发严格规定,也闹得沸沸扬扬。虽然外界闹得很凶,学生反应比较大,但是厦门工商旅游学校不为所动,依旧不折不扣按照校规执行,也将平头发展成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厦门学校奇葩校规 男生头发不得长于6毫米不符合不予注册

 

  网络配图

 

  教育行业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刘贞华表示,青少年时期成长过程中,喜欢尝试新事物,不断的确认自我,学校的这项规定继续执行下去,对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和成长会不会造成一定影响有所怀疑。

  对于厦门奇葩校规,有家长也表示赞同,学生上学就要有规有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从小事让学生养成好习惯;也有家长表示不赞同,认为学校执行校规的同时没有将学生考虑进去,学校是培养孩子成长的地方,孩子要接收的是优质的教育,这种规定会对孩子学习心理上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