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拆迁捆绑助学金 网友怒称:不拆迁就不能办助学金?

发稿时间:2016-08-31 07:36:00 来源: 大众网

  8月30日讯不拆迁就不能办助学金?你使劲打12345……近日,网上一段关于临沂一女学生申请助学金遭拒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临沂郯城李庄镇李庄二村负责人,因扬言该村民家不拆迁就不给孩子助学金申请签字,遭舆论质疑。今天晚上,郯城县李庄镇政府经调查回应称,涉事女学生周某某曾因申请助学金不符合条件被退回。目前,李庄镇政府已对视频中的村负责人工作态度不端正给予严肃批评教育,安排专人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并责成民政部门就村民周某某办理助学金一事做详细调查了解,确保实事求是办理此项业务。

拆迁捆绑助学金 网友怒称:不拆迁就不能办助学金?

  郯城县李庄镇关于网传视频的情况说明。

  “拆迁跟什么挂钩?跟什么都挂钩!”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网友曝光的视频中发现,一位被称为临沂郯城李庄镇李庄二村村主任的男子,面对该村一对母女交涉申请助学金需村里签字的事情,多次回应称申请助学金签字要和该户村民家拆迁挂钩。

  疑似涉事女学生微博“@熊猫哒哒酱”爆料称,为了申请助学金的事,她去了村委会三次,前两次村主任摔鼠标、骂人,她都没录,第三次她觉得村主任太过分了,才录了视频。

  而正是视频中“拆迁跟什么都挂钩”这一言论,惹怒了许多微博上的网友。有网友评论称,助学金竟然还能跟拆迁挂钩,这还有天理吗?也有网友联系刚刚发生的电信诈骗事件评论说,骗子刚把一个临沂女大学生“气死”,村干部想再把另一个女大学生逼疯吗?

拆迁捆绑助学金 网友怒称:不拆迁就不能办助学金?

  爆料女生说,她去了三次,忍不住了才把视频发在网上

  但也有网友在爆料微博下面留言称,视频有剪辑,希望大家能够鉴别真伪。网友“不可辜负的唯有旧时光与老情人”说,经了解,此人家庭条件很好,有沿街商铺约4间,在李庄中心街有沿街店铺一套,在李庄镇老党委西有楼房一套,家中老房子面积300多平米,家中子女和孙子都有轿车。经村委认真审核,该户不符合贫困条件。欲意骗取国家助学资金。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