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国学徒工吃香 薪资高于大学毕业生近3倍

发稿时间:2016-08-29 06:31:00 来源: 环球网留学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8月16日报道,调查报告发现,英国职业技术类院校毕业的“学徒工”终身所得薪资比大学毕业生高270%。

  巴克莱银行联合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的调查报告显示,艺术,媒体和出版行业的“学徒工”终身所得薪资比本专业的大学生高270%,农业,园艺及动物护理行业的职校毕业生薪资比大学生高211%。

  该报告斥责了一系列有关“学徒”常见的误解,认为只有那些寻找工作或手工行业的人才做学徒,商业、行政、法律行业的学徒占29%,卫生和公共服务占26%。除此之外,该报告明确指出,有超过89600名学徒起步于零售和商业企业部门,超过74100名学徒从事于工程和制造技术行业。学徒制是当下一种流行的,可行的职业发展道路,不论年龄,43%的学徒从25岁开始奋斗。

  该报告还透露,随着时间的推移,学徒制已经越来越被大家接受,2014-2015学术年,有近50万学徒,比过去十年人数翻了一番。巴克莱银行预测当未来大学申请者面临一个具有挑战性和不可预测的金融环境时,这些数据将持续增长。比如,生活补助金的取消和不断增加的学费带来潜在的经济负担,让很多学生望而却步,止步于大学。

  巴克莱银行学徒主管Mike Thompson表示,学徒制津贴能保障学徒快速承担家庭责任或者有能力买车,也不需要担心长期的学生贷款。因此,学徒制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有价值的职业发展道路,是进入大学的有效选择。

  (实习编译:陈佩珊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