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一小学教师取消作业 称多和家人一起玩耍被转发超68500次

发稿时间:2016-08-25 08:58:00 来源: 环球网留学

  【环球网留学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23日报道,北德州一名小学老师让自己的学生结束放学后就抛开教科书,取而代之的是多和家人在一起。

  布兰迪·杨,一名小学二年级教师,来自离达拉斯-沃斯堡不远的戈德利独立学区,给家长们发了一封信,告诉他们她将不会为今年的学生布置作业。

  “在夏季做了很多研究后,我在尝试一些新举措,”她在Facebook上已公开的这封信中写道。“作业只是在学校没有完成的任务,今年我不会布置正式的作业。”

  “现有的研究无法证明作业能够提升学生的表现,我希望学生们晚上能做些真正有助他们成功的事情。比如和家人一起吃晚餐,一起阅读,外出玩耍,然后早早上床休息。”

  上周一位学生家长在Facebook上分享了这封信,至今已经被转发超过了68500次。

  “这太棒了,很多家长和老师将会支持这种做法!特别是对于小学生来说,”有网友这样留言。“家庭时间和孩子的活动应该优先!我觉得这个年纪的孩子在学校一天待八小时足够了。”

  在网上晒出把这封信的家长萨曼莎·加拉格非常高兴,“她在上完一天课后回家能够放下负担做回一个孩子……出去玩耍,结交朋友,跟家人度过更多的时光。”

  杨的计划可能不会马上得到官方意见回复,但学区已经确认她发出了这项申请。她告诉CBS新闻,制定没有作业的规矩是因为老的体制不再适合她的学生了。

  “我的学生整天努力学习,当他们回家时,应该学些其他的东西。我正尝试让他们全方面发展,一回家就拿起纸笔写作业没什么好处。”

  根据公共教育中心的研究,对这个年龄的学生来说,作业的类型和学习时间长短是人们争论的焦点。研究团队表示,“作业并不是适合于所有孩子,因为如果学生学习动力和兴趣下降,会有很大负面影响,间接拉低孩子的表现。布置作业应该适度适量,沉重的作业负担不应被作用提高家校关系或是学生成绩的主要策略。”

  学区负责人里奇·迪尔告诉《沃斯堡星邮报》,上一届二年级学生每周末都有作业,但不见成效,所以老师们决定减少作业量。但是这并不代表学生们在家就没事做了。“我们不是说再也不布置家庭作业,只是不为了布置作业而布置,我们想亲近自己的孩子,点燃他们的激情,而不是用没意思的作业让他们无聊。”

  他还表示,“我们鼓励你去革新,不管这受不受欢迎,我们只是想看看这是否有效。你尝试过了,才知道有没有用。”

  对此杨补充道:“不管新的旧的,如果没用,那么就要作出改变。”

  (实习编译:陈全 审稿:吴婷)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