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保安救跌倒老人被撞亡 曾抓小偷被砍伤

发稿时间:2016-08-24 17:12:30 来源: 财经网

  8月23日,沪昆下行线田心至十里冲区间发生一铁路交通事故,致2人死亡,事发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图/记者陈正

 

  保安汤子华。

 

  8月23日上午8点5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北站派出所的保安汤子华,像往常一样沿着沪昆下行线巡查。在株洲市清水塘老街附近,一名老人在铁路上摔倒。

  眼看火车逼近,汤子华立即冲上车轨,用尽全力想将老人拉出轨道。不幸的是,汤子华没能将老人救起,由于躲闪不及,两人被疾驰的火车撞上,不幸身亡。

  51岁的汤子华,平时负责巡查沿线铁路,维持线路秩序。虽然工资不高,但他很认真也很负责。这一变故,让他久病缠身的妻子失去了丈夫,也让刚做母亲的女儿和初入社会的儿子失去了父亲。

  23日下午,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当天8点50分,沪昆下行线田心至十里冲区间发生一铁路交通事故,致2人死亡。陈某穿越铁路时,不慎摔倒。负责巡线的保安汤子华冲上铁轨施救,因躲避不及被列车撞上,两人不幸当场死亡。

  51岁的汤子华是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北站派出所的一名保安,平时负责巡查沿线铁路,维持线路秩序。

  妻子杨月华说,自1989年退伍转业后,他做保安已有20余年。这份工作,每月工资只有一千多元,但他做得很认真。

  事发

  第一次拽老人没有成功,再次拽时已来不及

  23日上午11点,潇湘晨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看到铁轨旁边有一摊血迹,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民警正在调查取证。从居民提供的照片来看,伤者躺在地上,头部受到重创。

  “当时我在楼上窗口玩手机,听到火车鸣笛就抬头看了一眼。”23日上午8点50分左右,在株洲石峰区清水塘老街,居民李师傅正在自家三楼窗户旁看手机,抬头看到这一幕。李师傅说,一名男子正试图拖拽铁轨上摔倒的老人。当时,他第一次拽老人时没有成功拉出轨道,当他再次拽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疾驰而过的火车将两人撞飞。

  71岁的村民袁先生说,当时他正好坐在屋门口,铁路道口距离他家大概十米,“当时就看到保安跑过去拉一个老人”。

  事发现场,老人的儿子李贤春还没回过神,他说,母亲习惯早上出去散步,没有想到会出现意外。“当时是在回家的路上。”李贤春说,早上8点54分,他接到了电话,说是母亲出事了,等他赶到现场,看到母亲倒在血泊中,才意识到被火车撞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