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银河驾校发生事故 大学生学员1死2伤教练至今昏迷

发稿时间:2016-08-24 11:06:24 来源: 齐鲁晚报

  21日上午11点左右,山东济南商河县银河驾校一辆教练车行驶中失控撞向中央护栏,车体被钢板贯穿,一名女学员被钢板伤及腹部,一条手臂在事故中折断,由于伤势严重当场身亡。

  22日,齐鲁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事故中去世的女学员是一名在校的大一学生,今年刚满20岁。事故发生后,在外地打工的女学员父亲匆匆赶回,心情激动几近崩溃,一度带着家人来到商周路上的银河驾校“讨说法”。

  除去世的女学员外,另有一男一女两名学员在事故中受伤,目前均在商河县人民医院就医。两人均姓王,小伙今年23岁,女孩19岁,两人也都是在校大学生,男孩大一,女孩大专三年级。

  “受到了惊吓,现在好一些了,但还是不大说话,吃饭也不大行。”小伙的父亲王先生说,孩子是去年在驾校报名学的车,原本想在这个暑假拿到驾照,没想到出这样的意外。经过检查,小伙只是颧骨骨折和轻微的脑震荡,医生说至少要100天左右才能康复,肯定没法在开学时按时报到了。

  至于事发时的情景,小伙告诉父亲他睡着了,一睁眼就发生了事故,其他的什么也想不起来。女孩的情况与小伙类似,经过检查也无大碍,其伤主要在左眼部,但伤势不重,目前已经做过手术仍在医院观察。对于事故的发生过程,女孩只说她当时在玩手机,其他的无法记起。

  车祸现场被撞断的护栏。

    当事教练刚入职半年 车祸后至今仍昏迷不醒

 

  商河县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民警现场勘查,事故车辆虽然已经几近报废,但车体上没有明显的剐蹭痕迹,初步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单方事故。

  “驾驶员的血液样本已经按照程序提取,正在检测血液酒精含量以确认其是否酒驾。事故车辆也已经提交给山东省交通学院交通司法鉴定中心检验鉴定。”商河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说,事发路段限定时速是80公里,对于事发时是否超速,以及事故车辆的刹车等性能是否存在异常,都要等待鉴定中心的结果。民警表示,他们也在催着出鉴定结果,但估计至少要半个月的时间才会有结果。

  银河驾校一名董姓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介绍,教练姓张,现年28岁,6年驾龄,符合小型车教练5年以上驾龄的条件,持有教练证等相关证件。“一切手续、证件都是正规的,他今年一月份来我们驾校,平时表现良好。”董先生说,“三名伤者的医药费目前都是我们垫付的,我们也在积极配合公安等部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至于事发路段是不是法律规定的科三练习路段,董先生说事发时学员已经练车完毕,是教练驾车回校不是学员在练车,所以不存在违规练车的问题。

  另据了解,事故中的张教练伤势十分严重,主要伤及肺部,包括8根肋骨在内的全身多处骨折,事发当天就转院到济南市军区总医院救治,截至记者发稿时,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

  (原文标题:济南教练车失控撞护栏事故追踪,教练刚入职半年 至今昏迷不醒)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