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福建一准大学生雷雨天操场上踢球 遭雷击身亡

发稿时间:2016-08-21 08: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事发操场

  龙岩新罗区的准大学生阿荣(化名)已经被大学录取,雷雨天踢球却被雷电击中,不幸身亡。8月19日傍晚,这不幸的一幕发生在龙岩三中的操场。

  阿荣是龙岩市新罗区东肖镇人,今年高三毕业,是个热爱运动的阳光男孩。导报记者了解到,阿荣学习成绩优秀,已经收到了天津某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再过半个多月,他就是一名真正的大学生了。

  8月19日下午2点多,阿荣和几个伙伴相邀一起到龙岩三中操场踢球。时间过得很快,傍晚5点左右,天气突变,闪电夹杂着雷声,暴雨突如而至。可能是玩得太高兴,下雨也没有浇灭他们踢球的兴致,于是不幸的一幕发生了。

  昨天,在龙岩三中,导报记者找到一名知情的同学。“两道很亮的闪电连着劈下来,雷声非常响!”这名同学告诉导报记者,事发时,他与同学正在课间休息,当时操场上有十几个人。“有一道闪电还劈到了对面的山上,山都冒烟了。”这名同学透露,当时他的一个同学就在操场上,亲眼看到阿荣倒下,雷声一响,阿荣随即就倒下了。

  龙岩三中一名宿管老师告诉导报记者,学校的体育设施是向社会免费开放的,平时很多群众都到学校操场锻炼,出事的阿荣并不是该校的学生,是东肖镇附近的人。该老师透露,出事时,雷声特别响,“阿荣倒地后,有学生赶紧上去替他进行一些简单的抢救,紧接着老师也赶上前去帮忙抢救”。

  事发后,龙岩市第一医院的抢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治。据介绍,阿荣当时浑身已经湿透,身上没有明显的烧伤痕迹,但不幸的是,他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