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电影院座位也"咬人"!6岁女童被卡在坐垫和靠背中

发稿时间:2016-08-22 07:20:36 来源: 扬子晚报

  电影院里,小女孩的哭声持续了十几分钟,民警和消防都紧急出动,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原来,一个6岁的小女孩竟被电影院座位“咬”住了,呈L形卡在座位中间上下不得。最终,消防和电影院工作人员通过拆卸座椅,才把她救了出来。

  看电影,是很多家长和孩子特别喜欢的休闲娱乐方式,现在电影院座位也有安全隐患,让不少家长心惊肉跳。对此,电影院方、律师都表明了自己的看法。

  6岁孩子被座位夹住,身体呈“L”形

  8月13日晚上9点40分左右,苏州太平派出所接到报警,相城太平邻里中心的一家电影院中,有个6岁的小女孩被卡在了影厅第一排的座位里。

  值班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民警到达现场时,小女孩已经被卡了10分钟左右。太平派出所民警王一侯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一进放映厅,我就听到女孩的哭声,心里着实吓了一跳。当时,孩子被卡的地方已经被工作人员围住,孩子的父母也在其中,神情非常紧张。走近一看,孩子被夹在收起的坐垫和靠背中间,双手扒着竖起来的坐垫,只露出个脑袋,整个胸口被挤压在狭窄的缝隙里。再加上孩子一直因为惊恐而大哭不止,场面确实比较吓人。”

  民警们赶紧上前询问,孩子的妈妈表示,孩子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伤,但不知道被椅子卡住的身体部分有没有问题。王一侯回忆,当时影院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尝试拆卸座椅。不放心的王一侯还是询问工作人员,“你们能不能拆?需要多久?如果不行,我需要立刻联系消防过来。”影院工作人员表示“应该可以拆卸下来”,为了以防万一,王一侯还是打电话通知了消防。

  记者从警方的执法记录仪中看到,整个营救过程非常紧张。虽然影院的灯全开,但为了让拆卸更加顺利,依然有位女士高举着打开带电筒功能的手机帮忙照明。由于人比较多,女孩也渐渐冷静下来,在工作人员拆卸座椅的时候,女孩还指着坐垫说“把这个掰开”。工作人员和女孩的父母急忙安慰:“好的,宝宝,你别动,还有一个螺丝了。”

  大约过了10分钟不到,影院的工作人员便将坐垫拆卸下来了,孩子的爸爸连忙将孩子抱了出来。现场忽然有声惊呼“怎么有血?”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赶忙答道,“是我的血,我的手受伤了,因为我一直将手顶在孩子背后,不让她碰到椅子内部的钢板。”

  获救的小女孩立即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检查,幸运的是孩子没有任何地方受伤。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