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激发“双创”活力,听听总理怎么为创业者加油鼓劲

发稿时间:2016-08-13 19:21: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自2014年9月夏季达沃斯首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双创”就成为了总理最为关切的经济发展动力引擎。今年以来,总理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过哪些重要指示,又是如何为创业创新者加油鼓劲的,国务院客户端带您一一回顾。

  ——2016年6月26日,李克强出席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

  李克强总理2016年6月27日在2016夏季达沃斯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互联网+”行动,集众智、汇众力,发展共享经济和众创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6年6月26日,李克强在天津考察

  李克强2016年6月26日考察天津光电集团。这家国企通过加大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鼓励研发人员带着成果在集团内部创办企业,效益良好。总理说,我们提倡大企业和小企业一起建立双创平台,通过共享资金和技术,放大内部员工及小企业的能量,实现共享发展、共同成长。

  ——2016年5月23日,李克强在武汉考察

  “没有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就失去了土壤。”这是2016年5月23日李克强在武汉“中国光谷”考察时特别强调的一句话。光谷展示中心里,80多家企业的最新“双创”成果令人目不暇接。李克强提出,技术研发后要加快推广与应用,并努力迈出国际化的步伐:“只有海纳百川的‘谷’,才能延揽八方人才。希望你们不仅做中国光谷,更要做吸引天下英才的‘天下谷’。”

  ——2016年4月25日,李克强在四川考察

  李克强2016年4月25日考察四川成都菁蓉创客小镇。一位创客播放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展示公司最新款家用投影仪,其中恰好出现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画面,小平同志鼓励调动家庭经济积极性。总理说:“双创”就是要充分调动新时期每个个体的积极性。

  ——2016年3月30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3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我们正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实现升级就必须转变发展方式和管理模式,上海这个方案和新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方案,都要考虑怎么在体制机制上创新。比如说在管理上,怎么更加充分调动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步子要迈得再大一点,要有突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