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大学生忙贷款辍学率高 研究者:大学很难解决问题

发稿时间:2016-08-15 06:33:00 来源: 环球网留学

  【环球网留学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11日报道,完成大学学业往往是通往高薪和更好就业机会的途径,但对于那些未能顺利取得学位的学生,情况则不是如此。

  著名智库“中间路线”所作的一系列调查显示,很多大学生未能顺利毕业,他们也不一定比只有高中文凭的学生赚得更多。

  “我们认为政策制定者不应该只关注大学的收费,同时也要关注学校能否提供给学生应有的价值,”调查报告的共同作者,该智库社会政策和政治副总监拉纳·埃里克森·哈塔尔斯基如此说道。

  在8月1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埃里克森·哈塔尔斯基和另一位作者塔玛拉·希勒依据美国教育部的学院计分卡,考察了535所四年制公立大学学生的表现。她们发现公立大学中,平均只有48%的全日制学生能在六年内毕业,仅有80所学校的毕业率在66%以上。而之前的报告显示,非盈利性私立学校中只有55%的全日制学生在六年内毕业,在被调查的1027所私立大学中,761所学校的毕业率低于67%。

  该智库指出,拥有最高毕业率的大学中有资格得到佩尔助学金的学生数量却很少,这项助学金旨在为来自年收入6万美元以下家庭的学生提供帮助。但新研究也显示,在接受佩尔助学金的学生众多的加州大学,四分之三的学生都能顺利毕业,这证明了拥有较少资源的学生在正确的帮助下仍有相当大的机会可以成功。

  虽然学生辍学原因很多,但研究显示经济问题仍是首要因素。很多大学在最需要帮助的学生身上倾注了大量资源,并且提供短期贷款防止他们辍学,然而剩下的部分对这些家庭来说也不轻松。

  与高中不同的是,大学的毕业标准并不会与联邦规定相抵触。如果一所高中拿到毕业证的学生比例小于67%,联邦政府将会作出干预。倘若大学也执行这条规定,74%的非盈利私立学校和85%的公立大学都无法满足条件。

  “现行联邦法律并未为学生的将来做太多打算,甚至都没有给学生提供足够信息去选择更可能带给自己成功的学校,”埃里克森·哈塔尔斯基说道。“如果我们真的认为读大学能够改善学生的经济状况,现在这样是行不通的。”

  政府的数据当然有局限性,它并没有跟踪所有学生,但仍大体体现了贷款大学生的经济改善情况。公立大学中,大约22%的贷款学生毕业三年后仍无法还清欠款。对于私立学校学生来说,这一比例是19%。处境最为艰难的是那些没有拿到学位的学生,他们很难找到高收入的工作来偿还贷款。

  好在埃里克森·哈塔尔斯基和塔玛拉·希勒都认为美国《高等教育法》的重新审议为国会提供了一个机会,让大学真正对学生和纳税人负起责来。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