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初中生骑车送餐为乘凉停隧道打游戏

发稿时间:2016-08-14 10:19:00 来源: 重庆晚报

  前日傍晚,沙坪坝区110快处警队民警巡逻到至三峡广场南开中学隧道处时,看到一辆电瓶车停在隧道口,车上躺着一名男孩在打游戏。

  见到这样的危险行为,民警韩波、岑飞赶紧停下警车去探个究竟。男孩似乎没有发现民警来了,还躺在电动车上玩手机。

  外面很热,隧道口这个地方通风、凉快。但过往车辆在电瓶车旁穿梭而过,而男孩似乎处于另一个世界。此处属于交通要道,光线暗淡,车流量大,很容易出车祸。

  韩波走过去喊“醒”了男孩,他正在用手机打游戏。男孩说他今年14岁,还是一名初中生,为了锻炼自己,便趁暑假找了一个送外卖的工作。这辆电瓶车是他自己的,出来完全是体验生活。这份工作一天能挣100元,男孩很是满意。

  当天送完外卖后,男孩为了等人,便将车停在隧道口处乘凉,并拿出手机平躺在电瓶车上玩了起来,丝毫没有察觉到身旁的危险。

  了解完相关情况,民警对男孩进行了安全教育:虽然能吃苦耐劳,自觉进行锻炼,但还是要注意安全。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民警供图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