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多名学生刷单负债百万 民警:学生利益无小事正在调查

发稿时间:2016-08-11 18:09:00 来源: 中国网

网络配图

  学生刷单负债百万是怎么回事?7月22日上午,爆料人在微博上发文称,有非大学生的社会人士召集了部分学生,利用他们的账户信息分期贷款购物进行套现。他们先在大学里寻觅了几个学生代理——小黄、小杨、小刘等人。代理从拉单中获取提成,以帮助4类分期软件刷单的名义在校园内召集兼职学生,许诺每单付给学生100-200元报酬,吸引了近300名学生。学府路派出所民警表示,学生利益无小事,虽然事件暂未定性,但已引起镇江市公安局的重视,此事是否涉及违法犯罪还在调查,出于工作需要暂不方便公布相关信息。

  7月22日,镇江某高校大学生向记者反映,有社会人士以提供一两百元报酬为条件,通过学生代理,向大量在校学生借用身份信息,发生校园安全事件,以他们的名义在分期支付软件上刷单买手机、借款,随后,定期打钱给学生还“月供”。谁知,近日学生代理突然通知他们,负责给钱的上家资金出现问题。现在债主频频催款。据介绍,共有200多名大学生受牵连,涉及金额近百万元。目前,此事已引起镇江市公安局的重视,辖区派出所正在调查。

  每个学生以自己的身份信息,在分期平台上注册账户并与分期公司签订协议,用该账户购买了iPhone手机,并打了借款白条。有的人为了多赚取报酬,在4个平台(以下均简称分期公司)都下了单。借款到账后,学生们按约定把现金打到学生代理的账户上;而购买手机的快递送到学校后,直接由学生代理签收。

责任编辑:崔宁宁